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韦伯析绝命战术 韦伯处子秀受宠若惊只留一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刚刚进行了一笔大交易的76人和国王在费城狭路相逢,双方各有三名球员今天是第一次身披新战袍与老东家作战。结果,韦伯在最后一秒的上篮不进让他在76人的首次亮相以失败告终。他们以99-101惜败给萨克拉门托国王。

  76人在比赛还剩还剩3.4秒时还以98比101落后三分,此时国王果断的在艾弗森身上
犯规,以避免对方有三分出手的机会。艾弗森罚中了第一球,随后故意罚失第二个。韦伯不负众望的抢到了这个珍贵的前场篮板。但他的上篮却显得力道有些轻,球只是砸到了篮筐,而比赛结束的哨声也随之响起。

  “由于一些原因,象这样的战术一般来说从来不可能成功。”韦伯赛后在谈到他们的这次罚球战术时说道,“但我知道这次肯定能行。我努力将我的左手从对方的拉扯中抽开,并且举向篮板,计算好时间。不过艾弗森罚球的时间之长有些超出我的想象。当我错失了那次上篮后,我的手也抬不起来了。”

  而“答案”在谈起这个球时也表示当时他们早有准备。“我告诉克里斯说篮板球会落向他这一边。所有的事情都照我们事先预计的发生了。”艾弗森说,“只可惜最后我们没能完美的结束这一切。”

  韦伯在76人的处子战里拿下16分和11个篮板,同时还贡献了3次抢断。这种感觉确实有些奇怪,毕竟这时候离他被国王交易出去还不满72个小时。

  “当看见场上的那个4号穿的竟然是对方的球衣时,确实让我觉得有些不适应。不过这也很有意思。”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说。

  赛前,身披红黑相间的76人球衣的韦伯和国王先发的五位老队友一一拥抱,而他的加盟也让费城球迷感到十分兴奋,76人的主场球票本赛季第一次销售一空。韦伯一开场的头两次出手全告命中,而国王也因此不得不一开始就叫一个暂停。韦伯也借此机会向到场的观众们表示了感谢。

  “当我命中我的第一次投篮时,球迷们的反应让我受宠若惊,那让我感觉这里将成为我的新家。这样的感觉太棒了。”韦伯赛后激动的说道,“唯一让我遗憾的就是我没能给现场的球迷们带来一场胜利。”

  “我现在非常期待看我们之间是如何联系在一起的。”韦伯在谈到未来和艾弗森的配合时说道,“我觉得这支球队无疑是属于艾弗森的,因为他已经用他对这城市、社区以及这支球队所做出的贡献证明了这一点。不过,我现在又觉得这支球队是属于我们的,因为他的方式和我的风格从现在起将会融合在一起。”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