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CUBA东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召开 篮球烽火登陆粤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下午,第七届CUBA东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汕头大学举行。会上,赛区组委会主要负责人就汕头大学承办第七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比赛的意义、比赛筹备情况及此次东南区比赛的参赛队和赛程分别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南方日报》、《羊城晚报》、《汕头都市报》、《汕头日报》、汕头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CUBA东南赛区组委会主任、汕头大学党委书记谢练高首先发言。他指出,CUBA中国
大学生篮球联赛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篮球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汕头大学希望通过承办CUBA联赛,倡导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把高水平的篮球竞技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融为一体,展示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汕头大学的办学特色。

  谢书记表示,这是CUBA联赛第一次在广东省举行,做为东道主,汕大有信心和能力办好这次大型赛事。目前比赛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学校对体育馆进行了全面重新改造,馆内配有的灯光、显示屏、空调等设备均达到较高档次,可容纳近2000人。另外,学校还建立了专题网站,招募学生组建了舞蹈队和管乐队,并邀请了著名歌手王力宏作为开幕式的表演嘉宾。

  汕头大学体育部主任曲小锋介绍了东南赛区的参赛队伍,共有来自东南八省市、14所高校的16支(其中男女各8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2月28日—3月3日为小组赛,3月4日-3月6日为交叉淘汰赛,获得男女组冠亚军的队伍将获得八强赛参赛资格。CCTV5将对开幕式、男子半决赛和决赛等四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针对本地媒体关心的主队实力状况和参赛目标等问题,汕大男篮主教练马维平作了介绍。他说,汕大男篮参加了前六届CUBA联赛,曾两次打入全国八强。现在的这批队员基本上是2003年进队的,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2岁,战术风格以快攻为主,讲究突破,防守主要采取盯人战术。在去年的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上,汕大男篮取得冠军,本届CUBA联赛汕大的目标是再次冲进全国八强。

  据了解,由于改建后的汕大体育馆在2月25日才验收完毕,交付使用,东道主汕头大学队等于失去了“地利”优势,加上东南区两支老牌强队华侨大学队和中国矿大队整体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强,本届CUBA东南区比赛争夺将更加激烈。

  第七届CUBA联赛东南区揭幕战将于2月28日下午16:00在汕大体育馆打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CUBA校园记者: 佘珊 吴建登 张银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