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新赛季五大看点(三): 西北称王还要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没有多少人还记得首届CUBA联赛的总冠军是西北大学了,自1999年首届CUBA男子八强赛至今,六个赛季的联赛总冠军被东南、东北、西南三个赛区均分,西北区最好成绩是上赛季西安交大队获得全国亚军。

  新赛季有没有一支球队能填补这一历史空白呢?如果有,机率最高的应该是连夺五届西北区冠军的太原理工大学队。按照大多数人的观点,这支球队在上赛季就有机会终结这
一尴尬的历史记录,他们的内线实力明显优于半决赛对手华中科大队,客场输球之后,回到主场的太原理工队以40分的优势横扫已经决意要拼罚球的华中科大队,虽然赢得痛快,但在接下来的罚球大战却输得毫无脾气。

  为了提高队伍的训练水平和临场表现,今年12月,太原理工男篮请来了前南部女篮主教练陆继有,准备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陆继有上任之后,很快消除了队员的消极和懈怠情绪,队员们重新建立起信心,训练积极性明显提高。根据太原理工队技战术方面的薄弱环节,陆继有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训练计划,并把重点放在完善全队的攻防战术体系上面。

  在陆继有看来,太原理工队的身体和技术条件“相当于青年队中上游水平”,但大学生球员状态起伏大,发挥不稳定,也是让他头疼的一大问题。能否完成夺取总冠军的使命,这位正师级的南部“功勋教练”也只能“走着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