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首开中国大学篮坛先河 洋帅马奎斯掌舵厦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5:3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伟丹)“理查德·马奎斯”对大多数的中国球迷来说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但也许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就会成为一个焦点人物。这个来自洛杉矶的篮球教练已经正式接受了厦门大学的邀请,将成为中国大学篮球赛场上第一位外籍主帅。据悉马奎斯日前和厦门大学签订了正式合同,他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带领厦门大学男篮征战余下的大超联赛。

  厦大男篮在第一阶段大超比赛中成绩不甚理想,目前他们仅以1胜8负的战绩和另外两支球队并列南区末位,已经失去了进军季后赛的资格。

  从某种角度来说,马奎斯就是一位篮球界的国际主义战士。他的执教经历超过30年,曾先后在美国、法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巴西等国家的各级各类球队任教。此外他还曾多次来华,进行篮球交流和指导活动。

  厦门大学在进军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聘请马奎斯来执教球队,并没有给他设定具体的成绩指标。厦大副校长潘世墨表示,尽管现在大学中聘请外国专家教授已经很普遍,但是请洋教练倒是头一遭,厦门大学将把篮球当作一门学科来抓,希望在洋教练的带领下,下个赛季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马奎斯来华执教,开创了外籍教练进入中国大学篮坛的先河,必将对高校篮球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大超联赛组委会对此事也非常支持,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外籍教练会带来很多新理念,非常有利于中国大学篮球的长远发展。”

  今日,大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其中厦门大学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工业大学,届时马奎斯教练很有可能出现在比赛现场,完成他在中国大学执教的处子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