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把公园路变成体育路 胡卫东开饭店不为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33 生活日报

  南京郑和公园旁边有家饭店,名叫“御厨轩”,许多南京人都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是江苏南钢队的主教练——胡卫东。几天前,陕西队外援盖茨在西安开鱼庄的时候曾经表示,开店不为赚钱,而是要为成为一个陕西人打基础,这开店初衷和老胡有点类似。若干年前他投资开店时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帮朋友。

  现在负责经营“御厨轩”的何杰是胡卫东20年的好朋友,几年前,特一级厨师何杰
失业了。失落之余希望能开一个饭馆自己经营,老胡知道了这件事后,立刻倾囊相助,把自己的几十万积蓄几乎全都拿了出来,给了何杰,把钱交给何杰的时候,他说:“这个店虽然是我出资的,但是我不会要这里面的钱,经营的事情你自己负责,我不会过问。”

  在御厨轩里,有两个包厢是人最多的,一个叫南钢龙,一个叫一品梅。南钢龙自然是代表南钢队的意思,而一品梅则是代表着另一个人和另一支球队,那就是卢卫中和他的江苏男排一品梅。

  卢卫中是老胡的铁哥们,也喜欢在闲下来的时候和朋友找个地方聚聚,于是他铁哥们的御厨轩也成了他的“据点”,随后卢卫中也成了“御厨轩”的股东。后来,不做“御厨轩”的股东了,卢卫中也没走远,他在“御厨轩”的对面开了一家非常时尚的理发店,取名KINGMAX呼应老胡的“御厨轩”。“这两个人俨然把公园路变成体育路。”一个老胡的朋友说。老胡笑了:“这样也蛮好的嘛!比较有气氛。”

  不过,千万别跟拥有不止一处产业的老胡谈“生意经”,因为他就是个甩手掌柜,他说:“主要还是他们经营,用我的名字而已。经营的事情我不懂,也没有时间,篮球现在才是我事业中最重要的部分。”

  如此“轻易地”出资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老胡很“好骗”。其实不然,有人曾经找到老胡,请他出山,做一个几分钟矫正视力的广告。自己就是近视眼的老胡听后摇头说,我没有体验过几分钟矫正好视力,所以我不能代言这个广告,因为我要对看了我广告的孩子们负责。“我不能为了钱坑了孩子们。”尽管对朋友两肋插刀,但是老胡还是很讲原则的。

  23日上午,老胡到竞赛管理中心的全明星售票点一次性买了5000元的全明星赛的票,面值在100元到150元不等。在南京老胡有一大帮朋友,只要是朋友开了口,老胡无论如何都要满足的。“我回来数数就这还不够呢!过两天还得去买!”

  胡卫东绝对是个另类投资人,因为在投资之前,他从来不计回报。朋友拉他入股投资,只要他觉得可以帮朋友,不危害社会,什么都可以。所以他才会有一间餐厅、一个体育服装专卖店和一间牙科诊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