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无名新秀竟成基德最怀念之人 网队功臣笑称如在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新泽西网队在主场以93比86战胜了新军夏洛特山猫队,终于在全明星赛后第一次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网队的新秀克里斯蒂奇在因为受到病毒感染而缺席了两场比赛后,今天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结果他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率领网队结束了二连败。而如果克里斯蒂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一直保持象今天这样的状态,季后赛对网队来说也并非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在吃到两场败仗后,我们显然非常怀念克里斯蒂奇高大的身躯和他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最近对球队表现不甚满意的网队核心贾森-基德说道,“他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或许他应该再休息一周半的时间。但不幸的是,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的时间再留给他休息了。我们现在就需要他重新站到球场上。”

  虽然有时克里斯蒂奇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柔弱,但今天他在和山猫高大的前场阵容抗衡时丝毫不落下风。尽管面对的是奥卡福、布雷泽克和埃利这样的强硬对手,这位身高7尺的塞黑人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克里斯蒂奇全场12投9中,并且还抢下5个篮板。他此前的单场最高分只有18分。

  “这感觉就好像是在欧洲打球,我在打下一场球之前能休息7天。”克里斯蒂奇在谈起自从全明星周末以来一直困扰他的病痛时开玩笑的说道,“我现在还没感觉自己已经恢复到100%了。”

  克里斯蒂奇还表示他在赛前还感觉自己很累,并且在打到第三节的时候,他还不停的咳嗽,因此也不得不下场休息了一阵。

  “他今晚的表现太出色了。”就连卡特也对这位小兄弟大加赞赏,新泽西飞人今天拿到全队最高的28分。“当休息了这么久之后,马上就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真是个奇迹。他今天在球场的两端都表现的很好。”

  不仅是队友,就连对手也对克里斯蒂奇的发挥表示了赞许。“在他和我们的前两次交手中也表现的不错,所以他今天能有这样的发挥并不出乎我们意料。”山猫的杰拉德-华莱士评价道。

  基德最后抢下11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成绩,带领网队本赛季第三次战胜山猫。可以说,山猫是网队本赛季最希望遇到的对手,因为前两次他们都是靠战胜山猫才结束了自己的9连败和3连败。

  杰拉德-华莱士是山猫队中本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他一共拿下23分,并且一度率领球队将半场时落后13分的劣势追到只差一分。布雷泽克贡献14分,而奥卡福发挥不佳,全场10投仅3中,得到6分,但他还抢下了10个篮板。

  “当你拼命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但又接连几次投篮不中,最后又让胜利离你远去时,这种感觉真是太郁闷了。”山猫主帅比克斯塔夫赛后无奈的说道,“我们一直努力让自己爬出这个大坑,但他们也一直在用力把我们往坑里推。”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