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三顾茅庐迎实力派控卫 老短工被裁因遭帕克玩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9:06 新浪体育

  泰勒的离开只是流传已久的谣言变成事实而已,好消息是人人喜爱的诺里斯又回来了。昨天,火箭赶在NBA转会截止前完成两桩球员交易,涉及6名球员和3个选秀权。这也将是本赛季火箭最后一次对球队阵容进行大的调整。

  转会完成时,大多数驻扎在休斯敦的中国记者都聚在开张不久的姚餐厅内,带来具体转会消息的是火箭电台主持人姚安鸿。在与尼克斯的交易中,火箭用泰勒换回酒鬼贝克和
诺里斯,外加2006年的一个次轮选秀权。与雄鹿的交易让火箭送走盖尼斯以及2006年和2007年的两个次轮选秀权,换回迈克·詹姆斯和岑顿·汉密尔顿二将。

  交易完成后,火箭还进行了一些后续调整,他们用从尼克斯得到的选秀权换回了给雄鹿的那个2006年选秀权,并宣布放弃汉密尔顿。这样,火箭相当于用泰勒和盖尼斯外加两个次轮选秀权,换回詹姆斯、贝克和诺里斯。

  这两桩交易中对火箭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送走泰勒和迎来詹姆斯。泰勒本赛季拿着火箭845万美元的年薪,每场不过贡献7.8分和4.3个篮板球,早就被算作“高薪低能”一族。在本赛季结束后的两年,泰勒剩余的两年合同还将为他带来1885万美元收入,这笔开支如今也转到了债多不愁的尼克斯头上。

  至于詹姆斯,他的到来主要是为了弥补苏拉受伤后在首发控卫位置上留下的缺陷。有趣的是,上赛季苏拉从活塞转会鹰队,詹姆斯正是交换他的砝码,如今他们却阴差阳错地披上了同一支球队的战袍。早在本赛季开始前,火箭就想得到詹姆斯,去年12月他们又再次试图用纳赫巴加盖尼斯换回詹姆斯,但两次努力均告失败,使得这次詹姆斯的加盟颇有些“三顾茅庐”的意思。

  29岁的詹姆斯属于那种靠实力在联盟中站住脚的球员,他所就读的杜奎斯尼大学并非篮球名校,在他之前也只出现过尼克松一个算得上球星的NBA球员。1998年大学毕业后,詹姆斯甚至没有在选秀大会上被任何NBA球队挑中,无奈之下他只得到奥地利和法国打了两年球,此后还在NBA发展联盟(NBDL)和大陆篮球联盟(CBA)混过一段时间。

  从2001年加盟热队至今,詹姆斯在3年多时间里换了5支球队,平均每场有8.8分、2.3个篮板球和3.6次助攻。不能指望詹姆斯对缺少控卫的火箭有太大帮助,但是在苏拉养伤这段时间里,他还是勉强可以充任火箭的首发控卫。

  与几名球员的进进出出相比,罗德·斯特里克兰走得悄无声息,这位38岁的老将在上一场火箭输给马刺的比赛中,被法国小子托尼·帕克玩弄于股掌之间,随后就被火箭放弃。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袁汉休斯顿报道/专供新浪体育稿件,严禁转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