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八连胜成火箭最后晚餐 硬伤太多三四月份将大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18 篮球先锋报

  火箭在全明星赛前八连胜,可以说震撼了全联盟,吸引了更多关注MM组合的眼球。但是惊喜过后,我们不得不说,靠赌博式换人和运气取得的胜利是不会长久的,火箭有极大可能在三四月份大崩盘!

  火箭为了填平赛季初的大坑,小范先是忍痛变阵,废除以姚明为进攻轴心的半场阵地攻防模式,建立以麦格雷迪的外线攻击为核心、以姚明内线做战术牵制的快攻阵形,然后
大刀阔斧,围绕后卫和小前锋频繁换人,加上命运之神的光顾,短期内收到了奇效,排名迅速飚升至西部第六。但是,火箭的胜利并不能掩盖取胜的偶然性和队伍存在的硬伤。

  其一,MM组合的联动配合问题。麦格雷迪的攻击力爆发于高速攻防转换中形成时间差,而姚明的攻击力来源于在换位时形成的一对一或空切篮下。有时我们偶见MM组合的绝配,都是麦迪吸引防守注意力,妙传篮下的姚明;很少看见姚明吸引防守同时形成绝妙助攻于麦迪。MM组合的优势劣势并未全面形成互补,他们的心有灵犀,仍然需要时间锤炼。

  其二,大前锋的稳定发挥问题。八连胜期间,霍华德几近两双的表现,尤其是篮板,一改以前的软弱,很好地支持了姚明和球队。但是,作为32岁的老将,能否一如既往打出高水准强化大前锋位置,仍然令人忧虑。

  其三,组织后卫苏拉的伤势和组织能力。苏拉前几场平均10个篮板4.5次助攻,尤其他的突破令对手很难兼顾,可以说他的确超值发挥了。但他一是有伤在身,另外他对比赛节奏的把握,对攻防的组织还是难尽人意,比赛中很少见他盘活全队进攻,多见他频频杀入禁区。苏拉在组织方面的欠缺,在遇到强队时很可能带给球队灾难。

  其四,替补年龄问题。韦斯利、巴里和木桶伯,由于年龄问题,他们的稳定和体力是个考验。几场比赛他们发挥出色,尤其是韦斯利、巴里在后卫和小前锋位发挥出色,经验独到。但他们毕竟年事已高,稳定和体力值得考虑。

  其五,全队的篮板问题。火箭连胜的几场,篮板球尤其是进攻篮板发挥出色,形成二次打击能力。以前一直是软肋的篮板的突然加强是他们连胜的重要因素,能否保持下去是个大问题。

  其六,持久能力和运气。火箭在第四节的持续进攻能力和稳定性不好,往往被对手翻盘。另外运气不能连续光顾,火箭胜湖人那场,第四节他们把16分优势丧失殆尽,若不是运气帮忙,就没有八连胜了。

  总之火箭除了MM组合,其他位置变数较大,而全明星赛后的29场比赛的冲刺阶段,面对马刺、国王等豪强,他们的前景并不乐观。上赛季,他们就是在明星赛后险些崩盘。三四月份是火箭的死结,以火箭目前的配置,别说杀入前四,就是最终出线也还是大问题。火箭在全明星赛前享用了丰盛的晚餐,但很可能是最后的晚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