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辗碎虎阵打破魔鬼主场 元宵夜老四之谜率先解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崔玉斌长春报道 2月23日,元宵佳节,中国百姓的传统是吃元宵、猜灯谜,而对一些铁杆吉林球迷来说,吃完元宵再到球馆去“猜灯谜”是一大乐子,当晚最大大“谜”就是吉林队能不能在主场击败巴特尔带领的北京队,从而保留争夺第二的机会——其实谜底在赛前就能猜出一些,吉林队在这两个赛季中,但凡是央视转播的比赛,吉林势必大比分输球。抛开这个“规律”不谈,吉林队最近的状态也很难让球迷相信能够战胜北京。

  “魔鬼主场”消失

  长春市的元宵节气氛浓郁,市中心的商业街进行着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那里万头攒动,无数市民在享受佳节乐趣。然而,距那里仅500多米的长春市体育馆却在节日里体会到了与以往迥然不同的尴尬。“甲票30,大哥你要诚心要20拿走!”体育馆门前的“黄牛”们依然忙活着,但与前几个赛季的东北虎比赛门票的洛阳纸贵相比,如今的“黄牛”和东北虎队一样遭遇到了经典大片《后天》中出现的寒流。球票大幅贬值不说,能容纳4000余人的场馆也出现了大量空座。“今年联赛这里不让抽烟,结果球市也和馆里的空气一样变得淡了。”体育馆的工作人员调侃说,在他的心中更怀念烟雾缭绕的长春体育馆里挤满了球迷的日子。

  虽然大巴回归,但吉林对北京的这场比赛上座率却不足70%,而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吉林队三分钟内竟然一分未得,被北京趁势打了一个8比0的小高潮,29分的劣势也使大批吉林球迷对这里没有了丝毫留恋,提前退场成为了多数球迷的选择,而这种情况在长春这个“魔鬼主场”前所未见,没有了主队球迷的助威,东北虎蔫得像头病猫,被追着打得无处藏身。

  大巴辗碎虎阵

  常规赛第四次与北京队碰面,对吉林队来说是一场生死攸关的大战,虽然之前的三次交锋均取得了胜利,但吉林队的教练组却备战得非常谨慎。“虽然北京队拥有两名内线球员,但是北京队的主要攻击点是在三分线外,所以我们一定要严防北京队的中远投。对于他们的内线,我们仍然采用一人防守,其他队友协防的办法。”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外教克莱·穆瑟布置了防守“放内线、盯外线”的策略。果然,有备而战的东北虎队在比赛开始后没有给北京队的投手任何机会,虽然“大巴”在篮下不断得分,但是吉林队仍然通过快速反击和外线得分取得领先。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北京队的双塔开始发威,频频篮下强攻,这逼迫吉林队不得不采取收缩防守。外线防守的松懈让北京队的投手们纷纷解冻,娄延东、陈磊、张云松的三分球给了吉林队沉重的打击。北京队内外线同时开火让东北虎队防不胜防,“你们没有按照制订的战术打球,下半场争取追回比分。”中场休息时穆瑟的话并没有成为现实,吉林队仍然处在梦游状态中。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两队替补上场消磨了剩余的比赛。在一片倒彩声中,吉林队主场以76比111输球。

  老将无奈“缴枪”

  “现在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了,既然成绩上不去了,我们在剩下的比赛中肯定会选择锻炼更多的年轻队员。”失掉了争夺北区三甲的机会,“虎王”孙军没有太多的遗憾,主场大比分输球最快速度地促成他下了这个无奈的决心。“最近几场比赛大军都没上场,就是想让我们多打。孙军不在场上我们就要充分自信,争取发挥最好的水平。这么多年吉林队一直靠他,现在到了我们接班的时候了。”身为吉林队队长的杜江表了态。当孙军、李爱军、王守强等老将不在场上的时候他将和王博、王晗组成新的三剑客撑起东北虎队余下的比赛。孙军由球队的核心逐渐转型成为教练,或许本赛季江苏队的突出战绩给“虎王”提了个醒。我们不难想象孙军和他国家队的好友胡卫东一样站在场边指点江山,为吉林篮球谋划明天。“这几个赛季我们连续聘请外籍教练目的不仅仅是让他们帮助球队提高成绩,更重要的是从他们那里学到货真价实的经验。”孙军早已经在考虑自己的未来之路了,虽然他仍然活跃在篮球场上,但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CBA的三分王和得分王。而在这个时候说下用新人的决心,看起来更像是另一种形势的“缴枪”

  吉林队依然没有逃脱全国转播就输球的怪圈,北区老四之谜也在元宵节解开,吉林队被踢到了这一最危险的位置,他们将在常规赛后的分区冠军赛中面对夺冠大热门辽宁队。而北区常规赛最后一个谜现在与吉林关无了,北区第二的位置留给北京还是留给新疆?2月27日两队的直接碰撞,将解开这北区排名的最后谜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