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首获三连胜创57年纪录 科比:不想让人再看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02 体坛周报

  数字11本赛季已与湖人有缘,由于目前只以28胜24负列西部第八,湖人可能近11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让洛城拥趸释怀的是,湖人在本赛季第11次两连胜后,24日终于在客场再克开拓者,首次取得三连胜,同时湖人创下一项新纪录:52场比赛是湖人1948年在明尼阿波利斯建队57年以来,取得三连胜用得最多的场次。

  “(19)48年我才一岁,够长的了。”临时主帅汉布伦赛后叹道。湖人一度领先13分
,但第三节结束后,湖人只以63比61勉强维持优势,第四节科比独取12分,其中10分来自罚球。终场前6分18秒,布莱恩·格兰特一记扣篮将比分扩大到79比69时,在暂停期间,主队后卫达蒙·斯塔德迈尔怒踢记分桌,范埃克塞尔随后将头箍掷在球场上,主队的斗志被激发起来了。但湖人继续占据主动权,阿特金斯快攻传给科比,后者轻松上篮,终场前2分48秒,科比的罚球帮助湖人以83比76占优。

  风云突变,斯塔德迈尔连取5分,还剩21.1秒时,湖人的优势被蚕食到只剩下84比83,科比两罚中的后,终场前2.9秒,斯塔德迈尔三分球弹出,范埃克塞尔抢到篮板球,可惜拉希姆的投篮未能救主。

  客场战胜开拓者的另一个重大意义是,湖人最后一场常规赛同样将在客场对垒开拓者,极有可能对湖人甚至西部的季后赛名额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科比仍是湖人前进的主动力。原本他因伤要缺席全明星赛,但提前在14日复出,客场负于骑士后,16日科比砍下40分,率队以102比95轻取爵士,全明星后首战凭借他和奥多姆各取21分,湖人以104比95掀翻凯尔特人,24日科比掠下31分6次助攻,湖人以86比83获胜。近3战科比平均每场进账30.7分。

  湖人的防守大有提高,三连胜时,湖人平均每场仅失91分,比本赛季每场失98.2分大有改善。好消息还有,湖人近日聘请了本队两名前冠军队员兰比斯和肖为助理教练,前助理教练老温特24日也来到波特兰的现场观战,并表示“如果事态按正确的方向发展”,“禅师”杰克逊有望归队执教,老温特还披露,科比在打电话向他请教时,对球队重打“三角进攻”极为拥护。

  “噩运终于抛到了脑后,”科比说,“我不想让人再看笑话。”不过,周六湖人的对手将是总决赛冤家活塞,湖人早已今非昔比,而以原班人马打天下的活塞斗志正昂,湖人又将迎来严竣考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