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遭裁判“看重”昏哨突袭火箭 全场怒骂裁判牛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我还以为裁判吹他(杰罗姆·詹姆斯)推我犯规,可裁判却说判我推他。”姚明回想起自己的最后一次犯规,即便是比赛后已经洗完澡,收拾停当半天,仍一头雾水。

  火箭和超音速队比赛前,记者来到火箭队的更衣室,看见每名球员的衣橱上都张贴了本赛季全部60名裁判证件照的两张纸。记者问姚明火箭队此举何意,姚明说他也不知道,
根本不关心上面的人是谁。

  姚明不关心裁判,可裁判很“看重”姚明。火箭主场打超音速,终场前1分17秒,火箭队84比83领先,姚明底线持球,左侧后转身要过看防他的詹姆斯,这时候哨响了。丰田中心里的所有人都以为判詹姆斯阻挡犯规,除了站在底线吹哨的裁判本尼·亚当斯。只见亚当斯做了一个冲拳动作,显示屏打出了姚明六次犯规的字样,火箭队中锋得了30分,9个篮板,就下场了。现场的大屏幕迅即重放了姚明转身的镜头,镜头也验证了姚明赛后对于这个球的评论,“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犯规”。全场球迷看罢重放画面后高呼“牛粪,牛粪”。

  全明星间歇刚刚结束,火箭和超音速队两强对决是周二8场比赛中最为重要的 比赛。NBA竞赛委员会特地安排了较强的裁判组,常常执法总决赛的丹·克劳福德统领都有季后赛执法经验的裁判凯文·费尔和亚当斯。

  亚当斯从事NBA裁判前的职业是中学数学教师,拥有数学硕士学位。本赛季是亚当斯在NBA中工作的第10个赛季。上赛季,亚当斯获得了执法两场季后赛第一轮比赛的经历。亚当斯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动作,就是每次暂停的时候,都习惯地从裤兜中掏出一块白手帕擦拭他黑黝黝的面庞上的汗水。

  “疑问哨”不仅仅是亚当斯一个人所为。穆托姆博比赛结束前最后一次罚球没有命中,球弹向边线。韦斯利和雷·阿伦双双跳起争夺这个篮板球,随后两人都扑倒在超音速队的球队席前。克劳福德判韦斯利冲撞阿伦犯规,他认为阿伦已经在规则意义上控制了球,再发生身体接触就是韦斯利的犯规。而韦斯利自己认为,“(我和阿伦)都没有控制球,我觉得我的动作仅仅是勇猛了一点。”这声哨决定性地影响了比赛的结果。阿伦两罚两中,87比85,火箭队顷刻之间落后两分。范甘迪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对此判罚也很沮丧,因为“丹·克劳福德是NBA中著名的裁判”,只能自认倒霉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