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西小子完美演出博得新外号 快船叹恐怖旅行终到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目前排名西部第二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在主场以118比101战胜了前来挑战的洛杉矶快船。

  通常来说,当纳什缺战、斯塔德迈尔又陷入犯规陷阱中时,太阳队恐怕就要面临大麻烦了。

  但不是这次,起码在面对移动迟缓的洛杉矶快船面前,太阳还是那支令人闻风丧胆的联盟强队。

  顶替受伤的纳什首发出场的是巴西后卫巴博萨,结果他不负众望,拿下赛季最高的22分,并率领全队送给了快船连续第8场失败。

  由于队中有纳什这样出色的组织后卫,巴博萨很少能得到长时间上场比赛的机会。不过今天由于纳什左腿拉伤,不得不坐在场边观战,这给了巴博萨一次绝佳的表现机会。而他也显得非常兴奋,一开场就连得9分,并且在第四节凭借一个三分球超越了他此前19分的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

  “我准备从现在开始起喊他‘小刺客’了。”队友“阿Q”理查德森赛后开玩笑的说道。

  巴博萨表示说他直到赛前现场广播介绍双方出场阵容时才知道自己被教练安排打首发的组织后卫。而在赛后,他也对队友们在场上给他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他们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信心。”巴博萨说,“同样的,我的教练也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今天比平时得到了更多的比赛时间,这一点让我感觉很不错。我今晚只是让很多事情按我所想的发生了而已。幸运的是,今天发生在我身上的都是些好事情。”

  在取得这场胜利后,太阳的战绩达到了42胜13负,这让他们在还剩27场比赛的情况下,就已经提前确保了本赛季将是个“赢球赛季”(指胜率超50%)。同时,这也是太阳在最近四次主场迎战快船的比赛中首次获胜。

  而快船也终于悲惨的结束了这段长达9场的客场之旅。他们在这次本赛季NBA各队最长的客场旅行中,只是在首场对阵孟菲斯灰熊时取得了胜利,而接下来便惨遭8连败。

  乔-约翰逊也为太阳拿下22分,理查德森贡献18分,斯塔德迈尔因为受到犯规困扰,仅上场21分钟,得到17分。不过,顶替斯塔德迈尔替补出场的史蒂芬-亨特却给太阳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抢下10个篮板,并进帐9分,同时还送给了对手4次盖帽。

  “我对自己的篮板和盖帽的表现很满意,因为这才是我们球队真正需要我做的事情。”亨特说,“在纳什受伤而斯塔德迈尔又被犯规困扰的情况下,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鲍比-西蒙斯拿下快船最高的23分,马盖特添上20分,布兰德贡献17分和12个篮板。

  “他们的火力点很多,而巴博萨的表现又非常出色,不仅自己能得分,而且还组织好了全队的进攻。”布兰德赛后也不由的夸奖起对方的这位神奇小子起来,“我们让他们打出了感觉,对手还利用我们的失误成功抢断了好几次,而我们在投篮时间的选择上也做的不好,这让他们频频打出高潮。”

  “总而言之,这次的旅行简直糟透了。”布兰德最后万般无奈的感叹道。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