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半决赛最折磨人 八一不会止步季后赛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23日报道输了比赛,八一队队员看起来似乎并没有显得悲观,毕竟对阵浙江的比赛已经无足轻重,而小李飞刀李楠在遗憾最后一投不中的同时把目标指向了季后赛。

  自从大郅走后,八一队在常规赛的成绩就越来越差,但是每到季后赛,他们就像换了一支球队,特别是李楠。上个赛季,刘玉栋因伤退出了比赛,李楠可以说一个人肩负起了
帮助八一队冲击总冠军的重任。虽然最终没有成功,但是李楠的顽强和他的杀伤力,足以证明,除了刘玉栋,他也是八一队最不可缺少的球员。

  这个赛季,李楠也因伤缺阵,虽然在元旦后复出,但已经无法帮助八一队摆脱南区第三的命运了。所以,李楠现在想的就是如何打好后面的比赛,尽量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但是,从技术统计上看,李楠平均每场20.5分6.8个篮板和1.8次助攻,他仍然是八一队的定心丸。再加上刘玉栋每场还可以砍下24.9分,八一队还是强队。

  说到季后赛和总决赛,李楠的感触颇多,不过一上来他就说了一句:“其实,半决赛才最折磨人。”没错,对于八一队和李楠来说,打到半决赛,他们的脚步就不允许停下来,就必须冲进总决赛,因为从CBA开创至今,他们就没有在总决赛中消失过。

  可是现在,他们的境地更加困难了。江苏队迅速崛起,广东队也不甘示弱。八一队随着范斌的退役,在后卫上出现了最大的问题,再加上刘玉栋、李楠、张劲松三位老将年龄越来越大,对手对他们也太过了解,八一队的确要离总决赛越来越远了。不过李楠倒还比较乐观。

  “其实,现在我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和心理的调整,”他说,“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在首轮就被淘汰。不过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但是我们毕竟经验还在,八一队的基本阵容还在,北区的前四名球队,要想在首轮就把我们拿下,恐怕也没那么容易。”

  李楠说,他自己从回来以后,一直没有停止治疗,走到哪里都带着治疗仪器,为的就是尽快好起来,好帮助球队多赢球。其实他并不是不了解现在的形式,只不过,作为八一队的队员和CBA中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之一,李楠对自己和球队充满了信心。

  “我们现在后卫位置上的确有问题,”李楠说,“但是你想,王中光和姚楷夫他们以前没怎么打过球,不用说跟范斌比,我觉得这个赛季他们能有现在的表现,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虽说他知道球队现在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李楠认为,八一队毕竟有底子,特别是刘玉栋和他的伤愈复出,对于任何对手来说,八一队仍然不是鱼腩。但是他也知道,季后赛的竞争是多么得残酷。“到了季后赛,只能拼了,”李楠说,“我自己最近恢复得还不错,能帮助球队越打越好。而且如果我们在季后赛交叉赛时,首场就输球,那就不好办了,所以必须拼。”

  不过,经历了9年总决赛风雨的他,也知道自己的球队现在很难再实现夺冠的梦想,所以他说:“我不希望球队很早就被淘汰,不过就算淘汰了,我们只要做了最大的努力,我想球迷也不会有什么怨言。毕竟八一队这么多年已经被对手熟悉了很多,虽然我们的年轻队员像莫科他们都渐渐成熟,但是当大家都来对付你的是时候,你肯定会遇到很大困难。就拿我来说,现在大家都知道我的特点,我就只能想办法,比如突破,反正总不能就这样了吧。”

  离季后赛只剩下3轮比赛了,李楠和他的八一队正在试图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就像李楠说的:“我们这几年到了季后赛总能越打越好。”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