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麦仅姚明一头热 火箭最后阶段灾难大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2:51 新浪体育
电台:姚麦仅姚明一头热火箭最后阶段灾难大溃败
MM仅有姚明一个火力点(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火箭队客场81-99惨败于马刺,在八连胜后遭遇二连败。姚明在28分钟内13投9中,拿下20分4个篮板2次盖帽,麦蒂22分但全场21投7中,霍华德和韦斯利分别16分和13分,马刺阵中,邓肯拿下30分11个篮板,帕克和吉诺比利分别拿下22分和18分。火箭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上半场45-42领先。下半场开始麦蒂投中三分球,姚明和麦蒂配合上篮,邓肯很快在姚明头上扣篮,“麦蒂同样一次扣篮,这叫复仇”。姚明在下一次进攻时上篮不进,“姚明啊,这个球完全应该扣篮,不该上篮,在这种内线争夺激烈的比赛中,上篮是无法保证成功率的。扣篮或者能得分,或者能造成犯规”。

  双方第三节前4分38秒打了一个12-9,火箭57-51领先,“双方你来我往,似乎一下子忘记了防守”。邓肯在第三节结束前7分16秒上篮成功,造成姚明犯规打三分,“邓肯这个球非常规,但姚明接着面对邓肯还击了一个”,邓肯紧接着又造成了姚明的第四次犯规,“姚明步子迈得太慢了,尽管霍华德举起了想承担责任,但是裁判还是判姚明犯规,姚明被换下,姚明尽管手相当热,目前9投6中,但是前三节的上场时间被限制在17分钟之内”。第三节结束前5分半左右,马刺60-59反超,“马刺逐渐展现出了全联盟老大的实力了”。

  马刺第三节再次29-21压倒火箭队,带着5分的优势(71-65)进入第四节。“邓肯这节拿下了11分,并且两次造成姚明犯规,迫使后者提前坐上替补席。看看火箭队能否在第四节帮助姚明走出犯规麻烦”。

  第四节开始姚明上篮得分,“姚明的手依然很热”。姚明终场前9分40秒两罚不中,“这可是第四节重要的罚球啊,姚明本来可以将差距缩小到4分的”。姚明接着扣篮和投篮,两次得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72-74),“火箭第四节开局打了一个6-3,全部6分都是姚明得的,也许是他这场比赛上场时间少,得到了充足的休息。火箭现在必须加强防守”。

  接着麦蒂传球给姚明被断,“这个球麦蒂应该投篮,不该传,球传得很糟。”邓肯进攻被判犯规,“这显然是一个进攻推人犯规,如果裁判不判,姚明会很冤,昨晚他也是因为同样的动作被判进攻犯规的”。巴里突破时传球给旁边的姚明,姚明没拿住,“这个球巴里不该传这样的球给姚明,怎么能传这样的球给你的大个子呢?”

  马刺在终场前4分27秒将优势扩大到83-76,“没办法,韦瑟斯篷个子太矮,抢篮板时将球碰出界,帕克再得分,马刺一下子得了4分。韦瑟斯篷第四节专防邓肯,让他到目前一分未得,但是现在火箭不得不派上攻击力更强一些的霍华德”。姚明终场前3分30秒2罚1中,斯特里克兰出现失误丢球,帕克快攻扣篮结束,马刺在终场前3分09秒89-77领先,“这时候火箭有些怀念控球后卫苏拉了,但是苏拉将缺席比赛10到14天左右。斯特里克兰已经有4次失误了”。接着巴里传球失误,吉诺比利断球后得到罚球机会,“失误,失误,太多失误了,这几次失误都与琼-巴里有关,今天他的表现失常”。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全场比赛:“尽管姚明受到了犯规的限制,但是手仍然很热,投篮比较好。但是今天鲍恩对麦蒂的防守同样出色,他几乎全场紧紧尾随麦蒂,不让麦蒂轻松得到出手的机会,麦蒂虽然得分不算少,命中率却很低。火箭队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还仅仅落后3分,但他们最后阶段出现了灾难性的溃败。”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