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肉搏开始小王子要让快感继续 打硬仗还是要看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2月23日报道 全明星周末,能去丹佛的球员享受着球迷的欢呼,去不成丹佛的球员也没有闲着,比如活塞的中投王汉密尔顿。

  RIP和他的教练拉里·布朗,还有活塞的总经理乔·杜马斯悠哉由哉地跑到了巴哈马群岛,比起比卢普斯跑到科罗拉多雪原去感受“尴尬全明星”,显然要更胜一筹。

  现在的活塞就是这样轻松,全队上下一片笑语欢声。进入二月,全明星赛之前,活塞取得了七场胜利,仅仅是在2月5日客场意外输给篮网。要是算上一月末的三场胜利,近一个月来,活塞是现在全联盟胜率最高的球队。

  “我们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上赛季最后时刻的愉悦,”接连的胜利让“小王子”普林斯无比兴奋,“我们还将继续赢下去的。”

  杜马斯成竹在胸

  说来有些奇怪,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距离球员交易截止日前就还有不到48小时了,几乎所有球队都在忙着与别的球队接洽,甚至包括像马刺、国王这样的西部劲旅。可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只有活塞一直都还在按兵不动,杜马斯还飞到了巴哈马群岛享受日光。

  可看似奇怪,其实一点不怪。

  活塞本赛季在球员交易上给人留下的印象也就只有送走奥科、威廉姆森,并没有引进什么超级大牌。杜马斯说:“球队永远需要的只是适合球队的球员,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遵循这个宗旨的。”本来,杜马斯一行是准备去古巴的,可后来他还是决定去巴哈马群岛,“就像这样,我只选择我认为该去的地方。”

  丹佛全明星周末,参加全明星赛的只有大本。“人人都说我们是一支没有球星的球队,”大本说,“我接受这样的说法。我不认为我们能取得荣誉是因为我们队中有超级巨星,每一个人都在做着该做的事情,就是这样,并不复杂。”

  有些搞笑,上赛季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比卢普斯都被挡在了全明星赛的大门外,但这更从反面证明了活塞就是这样一支靠平民打天下的球队。上赛季,杜马斯只是换来了拉希德·华莱士,就帮助活塞时隔14年后重新夺得了奥布莱恩金杯。

  拉里·布朗的屁股还没完全好透,又患上了流感,这个赛季他着实是给了助理教练海尔德不少第一线的执教机会。而且,海尔德在与尼克斯比赛前的一句话或许很能说明问题,海尔德说:“训练时,我们的球员感觉并没有状态。最后的结果,获胜的却还是我们。”

  重扛防守大旗

  活塞除了在这时候还在球员交易市场上不动声色外,他们还有一个与联盟其他球队有着很大区别的地方:主力阵容中,每个人在比赛中轮流坐着得分王的位置。这在联盟中绝对难以再找到第二家。

  二月,比卢普斯、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轮流承包了得分重任;一月,篮板苦力本·华莱士也有过如此荣誉。“我们知道该怎样分配任务,”拉希德·华莱士说,“大家都可以去进攻得分,的确对手很难防守我们。”在打完纽约后,“怒吼天尊”更是一点不给对手面子,“我们在比赛中感觉不到一点的压力,真是太轻松了!”

  这不由让人想到了上赛季,也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那段时期,活塞开始逐渐显露出了王者之相。整个三月上旬,活塞连续五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70分以下,创下NBA联盟历史的新纪录。

  本赛季赛程过半,西部最被人看好的是马刺,东部已经由赛季初的热火逐渐变成了热火与活塞两分天下。和热火不一样,他们没有像沙克那样的巨星;和马刺一样,活塞的防守依旧让人感到窒息。从上个月的22日到现在,整整一个月时间,活塞只是在输给篮网和公牛的比赛中让对手得分达到了100以上,场均让对手只得到82.75分,位列联盟之首。

  丑陋的比赛?“谁爱怎么说就说去吧,”普林斯说,“我们目的就是为了赢下比赛。”不过,和火箭、魔术的命运差不多,在紧接着的三月,活塞也将接受残酷赛程的考验,太阳、超音速、马刺、国王都在翘首等待着活塞光临他们的主场,此外活塞还将遭遇四次“背靠背”的比赛,包括一次西部接连打太阳和超音速。

  到真正打硬仗的时候了,现在也该真正开始关注活塞了。

  替补军团严阵以待

  看到汉密尔顿跑到巴哈马群岛玩得尽兴,阿根廷小将卡洛斯·德尔菲诺自然是满眼羡慕的目光。自从去年12月中旬受伤以来,阿根廷帅小伙似乎都渐渐被人遗忘了。“我很想尽快回到场上来,”德尔菲诺说,“现在我跟着大家一起训练,每天除了自己练习投篮还要进行踩自行车训练,我感觉自己恢复得相当不错。”

  塞黑前锋米利切奇虽然上场时间没长多少,但在全明星赛前,他有一记单手扣篮被选进了ESPN每周十佳进球。“感觉在一点点好起来,”米利切奇的自信写在脸上。

  赛季初,困扰着拉里·布朗的后卫线缺人情况也在随着阿罗约的到来而变得日趋完美。波多黎各小个子在底特律已经赢得了球迷的爱戴,越来越多的球迷喜欢上了他的传球,还有他传球后紧促的一声吆喝。

  不经意间,活塞的替补席上也坐的都成了外籍球员,这已经成了联盟中许多球队发展的一个方向,欧美融合,这一点活塞与马刺也很相像,一切都似乎出奇得雷同,两队也在默默地朝着同一个方向越走越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