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充分利用有限时间 防守邓肯一筹莫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26 新浪体育
电台:姚明充分利用有限时间防守邓肯一筹莫展
没有邓肯防守姚明异常轻松(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火箭队客场挑战全联盟老大马刺。火箭队上半场45-42领先,姚明在11分钟内6投4中拿下9分2个篮板,麦蒂同样拿下9分,火箭队得分最多的是拿下12分的霍华德。马刺阵中,邓肯和帕克分别拿下14分和1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现场解说赛前分析到,“马刺在主场战绩骄人,主场已经15连胜,而且在主场对火箭队13连胜。姚明在昨晚对阵超音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希望姚明能在这场比赛中继续发挥好,如果昨晚姚明没有遇到一连串的问题哨的话,也许火箭队就不会输掉比赛。麦蒂本赛季在两次击败马刺的比赛中,一次上演‘麦蒂神奇’,一次也有28分的得分表现,这将是姚麦联手攻克圣安东尼奥的比赛。火箭一个极为不利的因素是,主力控球后卫苏拉再次因伤缺阵,斯特里克兰连续第二场首发。”

  马刺开始打出了一个7-2,“马刺今天的上手真是很快,帕克在斯特里克兰上篮后也还以颜色,马刺9-4领先,范甘迪叫了暂停”。2分40秒,姚明防守邓肯上篮时犯规,“姚明必须压倒自己的犯规,不要无谓犯规”,“斯特里克兰拿下4分了,火箭将比分扳为11平”。第一节结束前6分43秒,火箭15-13领先,姚明在争抢篮板球时犯规,“姚明当时已经丢了位置,他在内斯特洛维奇的身后犯规,姚明两犯不得不下场。姚明早早又陷入了犯规麻烦,而本赛季当火箭队出现麻烦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姚明陷入了犯规麻烦”。

  第一节结束前4分01秒,斯特里克兰掉球,帕克快攻上篮,球被韦斯利打掉,“大卫(韦斯利)真是一位出色的球员,这个球防得也相当好,是个好球,但裁判判犯规”。火箭队第一节26-21领先,姚明和麦蒂联手只有6分,其他球员合力拿下20分。“第一节姚明受到犯规影响,麦蒂受到鲍恩的严密盯防,霍华德和韦斯利承担了大部分的进攻任务”。

  第二节,“双方开始阶段都没有造成破坏力,霍华德在24秒进攻时间结束前完成一次漂亮的进攻”。上半场结束前7分42秒,火箭32-27领先,姚明换下穆托姆博,马刺很快换上主力中锋内斯特洛维奇。1分钟后姚明造成内斯特洛维奇个人第三次犯规,被换下场。邓肯上半场结束前5分40秒左右连续运球上篮,“姚明防守邓肯看上去根本没什么办法,不知道该怎么防,火箭队必须对邓肯采用夹击战术才行”。

  第二节结束前4分钟,姚明投篮成功造成马森博格犯规,“波波维奇在场边抱怨姚明犯规了,省省吧,姚明有7尺6高,马森博格不可能拿到球的”。邓肯接下来也被判了一次技术犯规,“邓肯不满判罚,与裁判争辩,自然难逃技术犯规”。马刺第二节21-19压倒了火箭。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比赛:“对阵主场战绩奇佳的马刺,火箭直到目前为止还不错。第一节双方并没有体现防守大战的特色,得分都比较容易。但是第二节双方一下子加强了防守,得分变得困难起来,双方在防守上确实拼得很凶。姚明第一节因为犯规麻烦,只上场5分钟,得了2分,第二节姚明也只上了6分钟,但是他充分利用了这有限的时间,第二节拿下了7分。其中姚明有一次漂亮的打三分,惹得场边马刺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大为恼火。”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