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球员收入让人羡慕 山东男篮日子越过越“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09 济南时报

  时报泰安2月23日电(记者 白鹏飞)中国篮坛收入最高的球队是哪支?不是CBA领头羊江苏龙南钢,也不是依托东莞宏远集团的广东宏远队,而是来自东北的辽宁盼盼队。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CBA,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实力最为雄厚,在近三年投入年年增加,今年达到1200万人民币。在球员不菲的基础工资上,盼盼俱乐部对于球员实行了重奖制度:客场胜一场奖励10万,主场胜一场奖励5万。常规赛还没有结束,辽宁盼盼已经获
胜27场,其中客场是17个胜场,主场10个。照此计算,辽宁队客场胜利奖金达到了170万,主场胜利奖是50万,光赢球奖就达到了220万。

  在职业联赛中,经济的杠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实力雄厚的盼盼俱乐部敢于大手笔投入,有大的投入也就有良好的产出,上个赛季还在保级区挣扎的辽宁队在这个赛季却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如今高居北区冠军宝座,同时也把目光瞄向了季后赛。这固然跟老帅蒋兴权铁腕治军、带队经验丰富有关,也与俱乐部雄厚的实力和充足的资金保障有关,毕竟,搞职业联赛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的。

  辽宁队的大好局面与山东队的窘迫形成了鲜明对比,直到目前为止,山东男篮只有10场胜利,或许在账面上有篮协客场胜奖两万、主场胜奖一万的规定下“存在”的奖金,而这些能否如数发到球员手里还很难说。或许对大部分球员来说,能顺顺利利打完联赛拿到工资就可以了,本赛季成绩不佳,自己也没有什么资格拿多少钱。

  山东男篮只能在这种艳羡的时光中打发完这个赛季了,与以前相比,日子越过越穷了。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