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下半赛程10大看点5大悬念:火箭到底排第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3:08 竞报

  NBA下半赛程10大看点:

  随着丹佛全明星周末的落幕,从现在开始NBA各支队伍着手为季后赛做准备,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当地时间本周,《福克斯体育网》专栏作家迈克尔·卡恩评选出了“NBA下半程十大看点”,其中休斯顿火箭能否赢得西部第四被评为第七看点。

  1、詹姆斯能量有多大。本赛季詹姆斯的表现令人吃惊,他有望成为罗伯特森、哈夫里切克和“大鸟”伯德之后,第四位在同一赛季里平均每场拿到25-7-7(得分-篮板-助攻)的球员。

  2、太阳还能发挥多少光热。这个问题只和一个人有关,那就是斯蒂夫·纳什。但是纳什还能支持多久呢?他的腿部、膝盖和背部都有伤病,这也是去年小牛放弃他的原因之一。

  3、活塞还有多少冠军相。奥本山的打斗事件给底特律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但是自从去年12月22日输给公牛之后,卫冕冠军强势反弹,此后他们取得20胜7负的战绩,让人们对活塞的卫冕充满了憧憬。

  4、老帅能否找到新东家。费尔·杰克逊、拉里·布朗、菲利普·桑德斯,这三位名帅能否在下半赛程的比赛中找到新东家呢?

  5、森林狼能否反弹。森林狼目前的战绩为27胜27负,你很难想象上赛季西部第一,拥有“MVP”加内特的森林狼,竟然要与掘金以及灰熊争夺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6、步行者能走多远。奥本山打斗事件,受伤最深的就是步行者。如今小奥尼尔和斯蒂芬·杰克逊都回来了。你指望步行者在季后赛里能走多远呢?

  7、火箭能以第几名进入季后赛。全明星之前,火箭意气风发的取得八连胜。如今休斯顿将目标锁定在西部前四,有可能吗?

  8、公牛能否进入季后赛。公牛在新秀们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如今对于芝加哥来说,目标锁定季后赛席位。

  9、判罚尺度能否坚持下去。本赛季之前,联盟对规则进行了一些改变,增加了不少对进攻方有益的判罚。全明星赛之前,我们看到的是比赛激烈程度、以及进攻的受益;只是不知道这能否长久下去。

  10、劳资谈判能否成功。大卫·斯特恩表示他到了赛季末,劳资双方就将达成协议。

  NBA下半赛程5大悬念:

  NBA下半赛程已于北京时间2月23日拉开战幕。对此,前公牛著名球员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对下半赛程进行了预测,并且推出“下半程五大悬念”——

  1、东部第6名花落谁家?

  由于大西洋赛区的第一必定会以区区50%左右的胜率高居东部第三名,所以谁获得东部第六就变得很重要。哪支球队获得东部第六,这支队伍就将在与东部第三的较量中占有主场优势。与此同时,东部的第七和第八名将不得不遭遇热火或者活塞;而第五名很有可能和“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正面交锋。由此一来,东部第六的主要竞争队伍是奇才、魔术和公牛。

  2、西部第8名鹿死谁手?

  和往年一样,西部季后赛入场券争夺的异常激烈。森林狼在换帅之后,状态有所回升,如果他们能够在剩下的赛季里奋起直追,或许将会挤掉今非昔比的湖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西部季后赛首轮,将会出现“邓肯VS加内特”的盛景。

  3、转会谁将成为大赢家?

  随着转会截止日的日益临近,目前的球员交易市场潜流暗涌。有消息表示骑士希望从雄鹿挖来迈克尔·里德,不过可信度似乎并不高。此外,湖人据传想用奥多姆换国王的斯托贾科维奇和鲍比·杰克逊,这看来是一桩皆大欢喜的交易。

  4、谁将赢得常规赛MVP?

  如果从现在开始投票,那么常规赛的MVP肯定将属于斯蒂夫·纳什。但是现在常规赛才进行了一半多,没有人敢肯定斯蒂夫-纳什将会继续前半赛季的神勇状态。奥尼尔也是热门人选,还有发挥稳定的蒂姆·邓肯。

  5、年度最佳新秀花落谁家?

  视两双如家常便饭的奥卡福本该当仁不让,但他却偏偏早早受伤,而且他的山猫总徘徊在联盟的最底层。公牛的探花戈登本赛季的表现不俗,他总是在第四节为球队建功,公牛本赛季迅猛的上升势头说明了一切。如果戈登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年度最佳新秀势必将属于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