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被罚下对手落井下石怨裁判 麦蒂不悔失败一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音速队依靠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最后阶段的“英雄行为”,87-85客场击败了火箭,姚明虽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无奈超音速双星表现更神勇,帮助球队从落后9分的情况下反超,雷-阿伦和刘易斯合力拿下全队最后16分中的13分。

  “这是一场感觉很好的胜利,不仅仅对我个人而言,对全队更是如此。”出生于休斯顿的刘易斯说,“我们已经连败两场了。”

  这场比赛决定最终比分的有两次裁判的判罚,第一次判罚莫过于终场前1分17秒,手感极佳、已经砍下30分的姚明被吹进攻犯规,从而吃到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当时姚明背靠篮,然后一个转身准备甩掉对方中锋杰罗姆-詹姆斯上篮,但是裁判判进攻方犯规。

  “我感到非常高兴。”詹姆斯谈到了这次判罚。“听到哨声响起的一刹那,我真的以为又是吹自己犯规了。每次当我们进攻时,当我触球时,姚明总是拉我、推我、抓我。但是当他们进攻时,当我对他这样干的时候,裁判却不允许了,就吹犯规了。但是那次确实是一次进攻犯规。当时我对裁判说,‘谢谢您了’。接着我赶紧跑向前场了,免得裁判改变主意。我真的想不到他们当时会吹姚明犯规,尤其那已经是他的第六次犯规了。”缺少了姚明的火箭就像少了一个膀子,进攻少了一个重要的得分点。

  另外一次是顶替姚明打比赛的穆托姆博在终场前19秒两罚一中,第二个球没有罚中,球弹得老高,直奔边线,韦斯利和阿伦同时去抢篮板球,阿伦的左侧身体被撞,碰到了场边的椅子。裁判判韦斯利犯规,雷-阿伦走上罚球线,冷静地将球罚进,锁定了比分,而帕吉特的最后一投没有命中,火箭输掉了比赛。

  雷-阿伦说,“我也想不起当时出什么事了,但是我被推到了板凳席上。随后我重新回场,走上了罚球线。我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极好的机会,没有什么机会更好了。”

  “我相信,我们的对手也不希望,这样的一个判罚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说,“这是一个无人控制的球,大家都在抢球,都有身体接触,裁判最明智的判罚莫过于判其中一支球队发界外球。”

  麦蒂最后一投没有亲自出手,而是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帕吉特,但是这次帕吉特没有起到神奇的作用。“我并没有想到他们在那样的场合下还会夹击我,因为他们还领先两分呢。”麦蒂说,“我作出了正确的选择,看到了帕吉特在边角有空当,于是我将球传给了他。”

  范甘迪认为这次配合没有什么值得后悔的,“我对此并不失望,球没有进,但是我觉得这次配合仍然不错。”

  (博月)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