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餐厅有四股东不容失败 姚明生活不再“暗无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19 新浪体育

  从在丹佛时算起,姚明是一听到“姚餐厅”三个字就直挠头,他曾经说餐厅名字中的“姚”是父亲姚志源的姚,这话固然有几分开玩笑的意思在里面,但也是实情。姚餐厅实际上有四大股东,姚志源算一个,在华人区开着“独一处”餐厅的北京人喻弟算一个,姚志源过去在上海打球时的队友汪大祥也算一个。

  上述三个股东很容易见着,第四个股东的曝光率可就没那么高了,因为他正在厨房
里忙活呢。这位符继麟先生曾在休斯敦开过四家Food Garden(美食公园)连锁店,现在他的身份是姚餐厅的主厨。这四大股东的搭档可谓贴切,喻弟与符继麟有着丰富的餐饮业经营经验,1982年就来美国的汪大祥在当地有广泛的人脉,至于姚志源,他的姓氏在休斯敦就是笔无形的财富。

  从去年年初开始,姚餐厅的筹备工作耗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在解释为何如此慎重行事的原因时,喻弟说:“这次开餐厅的过程意想不到的顺利,但我们还是不敢草率行事。在我们看来,开这家餐厅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因为这里不仅是一家餐厅,更是一个让姚明可以安静吃饭的地方。”

  可以说姚明过去两年多在休斯敦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大白天出门逛街吃饭那是想也不敢想的。虽然姚明的母亲方凤娣做的上海菜相当地道,可姚明也有想换换口味的时候,要搁在过去他只有晚上偷偷开车出门治治馋虫,现在好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可以去姚餐厅,那里永远为他留着一间包间。

  姚餐厅筹建期间,姚明自己也去看过几次,最近一次是在内部装修快完工之前。对餐厅的装潢,姚明很少提什么意见,母亲方凤娣倒是出了不少好主意。在原来的设计中,餐厅部分是连成一片的,方凤娣觉得应该给顾客更多的私人空间,这样吃起饭来比较舒服,故而现在餐厅中间加上了一道弧形隔断。

  餐厅刚开张,但慕名而来的人已经不少,除了方凤娣抽不开身外,其他几位股东的太太都在店里帮忙。汪大祥的夫人过去与方凤娣也是队友,现在汪家伉俪每年还会回上海呆一段时间,姚志源夫妇不在店里的时候,有他们把关也可以保证餐厅的几个拿手菜不失沪上风味。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袁汉休斯顿报道/专供新浪体育稿件,严禁转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