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2005CUBA> 正文 

主场争创一流冲击八强 访汕头大学体育部主任曲小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七届CUBA联赛分区赛第一站——东南赛区的比赛将于2月28日在汕头大学点燃战火,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为了解这次比赛的具体情况,记者日前采访了汕头大学体育部主任、汕头大学男篮领队曲小锋。

  记:汕头大学承办CUBA联赛的目的是什么?

  曲:目的有两个,第一,我们要支持CUBA事业,培养全能型人才,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第二,我们想通过这次承办提高学校的知名度,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了解我们学校、关注我们学校。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我们所在的地区比较偏远,熟悉汕头大学的人还很少,我们想通过这次承办来吸引更多的学子来我校学习。

  记:具体来说,您觉得承办CUBA联赛对汕头大学的体育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有哪些积极影响呢?

  曲:通过承办CUBA联赛,学校的一些硬件设施得到了改善,尤其是体育馆,从内到外都有了很大变化,保证让组委会和各参赛队满意,这是CUBA联赛对我校体育设施建设起到的积极作用。在校园文化方面,CUBA使整个学校沸腾了,每个学生都非常关注和积极地参与进来。

  记:今年东南赛区在形势和队伍上有什么新的调整吗?

  曲:今年东南赛区的参赛队伍跟去年相比没什么变化,男女共16支队伍。男队有:浙江大学,华侨大学,汕头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女队有:暨南大学,集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大学和海南大学。

  记:汕大男篮作为主队,今年有什么变化吗,队伍的目标是什么?

  曲:球队阵容方面和去年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去年这些队员刚刚入队,大赛经验欠缺,基本功也比较薄弱。经过一年的训练和比赛,他们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我相信他们在今年的比赛上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东道主,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八强。

  记:比赛期间,学校将安排哪些特色活动呢?

  曲:主要的特色活动是乐队和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这支乐队可谓是名誉海内外,我们专门请国外的名人来校指导,并且多次去国外进行演出,受到一致好评。比赛期间,这支乐队将环校演奏,以烘托CUBA联赛的声势,扩大宣传。另外,我们的在校生还组成了一支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队,使观众能感受到汕头当地的特色。

  记:承办这么大型的比赛活动,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曲: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经费,开始我们定的目标是收支平衡,不求盈利,但希望通过一些市场运作增加收入来源,现在看来很难达到这个目标,但是既然决定要做,就要把力争做到最好,这一点也请组委会和参赛队伍放心。

  记:您对有什么希望或祝愿要向大家说吗?

  曲:我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CUBA能够越办越红火,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各种篮球人才,也祝愿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CUBA新闻中心记者: 张曦)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