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隔人扣篮复仇老克星 巨人遭迫害火箭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2:45 新浪体育
姚明隔人扣篮复仇老克星巨人遭迫害火箭满盘皆输
姚明隔人扣篮(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04/05赛季NBA常规赛下半程打响,火箭队下半程首战主场85-87惜败超音速,九连胜的梦想破灭。姚明发挥出色,全场16投11中加10罚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另有9篮板3盖帽2助攻,而且四节均得到全队最高分,可惜领到6次犯规,第四节关键时刻被罚下场。

  开局手烫掀高潮

  姚明的手感似乎没有受全明星周末影响,他首节前几分钟就靠一次上篮、一次篮下左侧勾手、一次强打詹姆斯上篮前4投3中早早得到6分,帮助火箭队打出14-8的好开局。随着比赛进行,超音速的射手们慢慢找回
感觉,在2分钟内迅速打出一波9-3,追到17-17。眼看优势就要被断送,姚明挺身而出,先是中距离转身跳投,接着连续强打造成对方犯规,4罚4中再添4分。姚明打满首节,就5投4中加5罚4中拿到12分3篮板,帮助火箭队迅速还以一个11-2的小高潮,以28-20领先结束第一节。

  短暂登场挽狂澜

  第二节火箭队用第二套阵容与超音速周旋,由于只剩麦蒂还有进攻感觉,他们很快被超音速以38-37反超。范甘迪赶紧换上姚明,姚明不负所托,一上来就力挽狂澜,2次出手命中连得4分帮助火箭反超到40-38。虽然犯规让雷-阿伦罚球追回2分,但姚明随即又在进攻端抢到进攻篮板后双手灌篮,第二节前3投3中砍下6分,使自己的得分迅速上升到18分。火箭队51-44领先结束上半场,姚明第二节打了不到5分钟砍下6分,前两节9投7中,共得18分5篮板,另有2次犯规。

  火箭集体哑火姚明再建功

  下半场前3分钟双方只得到2分,超音速率先找回感觉,打出一个7-3追到51-54,姚明中距离后仰跳投再次稳住局面,也使自己的得分早早达到20分。但好景不长,姚明没能延续第二节那种内线无人能挡的威力,此节仅3投1中。火箭队也集体均找不到投篮手感,此节打了9分钟竟然只得到8分,没人进球超过1个。超音速则恢复了本色,频频出手打出一波9-3又以60-59反超。好在火箭队的防守还是发挥了作用,最后几分钟遏制住了对手,姚明也在最后1分钟内再次建功,4罚3中帮助火箭队打回一个6-2,以66-61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姚明第三节勉强得到全队最高的5分,23分9篮板直奔两双而去。

  隔人扣篮雪耻 遭误判满盘皆输

  最后一节姚明仍火力十足,4投3中加1罚1中再添6分,火箭队一度领先10分之多。其中姚明一次强打对方“伐木工人”波塔潘科的隔人扣篮尤其精彩,同时造成对方犯规完成打三分。今天姚明好好报复了波塔潘科和詹姆斯这两位自己头两年的克星一把,波塔潘科和詹姆斯不仅完全防不住姚明,在进攻端两人加起来也只得了4分。但超音速队的外线投手却顽强地在比赛末段追到81-82,姚明的扣篮使火箭84-81保持领先。生死时刻裁判却与火箭队开了个残忍的玩笑,在NBA经常被裁判们误判的姚明又一次遭到裁判的迫害,莫名其妙地被判进攻犯规,无奈地带着6次犯规离场,火箭队就此失去了场上最稳定的火力点。随着穆托姆博2罚1中将比分改写成85-85,火箭队失去最后一次领先的机会,雷阿伦最后2罚2中,而火箭队最后一次进攻毫无目的,最终投出一个三不沾,姚明只能遗憾地看着火箭队以85-87输掉了这场比赛,不仅自己的30分打了水漂,火箭队的连胜之梦也彻底被粉碎。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