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YAO餐厅开张:招牌菜是上海馄饨 内设姚明包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2:02 解放日报

  今天晚上9点,位于休斯敦高档住宅区韦斯特汉姆大街与盖斯勒大街路口的

  YAO餐厅里灯火通明。通常,美国星期一晚上的餐馆生意都不会太好。不过姚明的名气实在太大,今天又是开张第一天,来捧场的客人还真是不少。

  招牌菜是上海馄饨

  理查德-普里格莫先生是从《休斯敦纪事报》上知道这家由姚明父母开设的餐厅的。理查德和夫人点了春卷、水饺、炒饭、木须肉,觉得味道不错,说回去要推荐给街坊邻居。

  说是YAO餐厅,真正以YAO字做招牌的菜并不多,“特制上海馄饨”可以算一个,菜单上特别注明了“姚夫人配方”。这种馄饨5.95美元一份,大约有5个,汤很清淡爽口。据说,这里的菜都不放味精,“姚氏鸡汤”也是姚妈妈特别传授给厨师的。

  虽然这里的北京烤鸭名声在外,可是考虑到一人吃不下一只鸭子,记者点了三文鱼和大虾。两只菜、一碗馄饨、一小瓶啤酒,算下来将近50美元。说实话,价钱不便宜,不过考虑到餐馆的档次,也算可以接受。

  左边有姚明的包房

  YAO餐厅是今天上午11点开张的,没有搞什么仪式,更没有放鞭炮。餐厅的主要股东之一喻弟说,现在只是试营业,预计4月底正式营业时会搞一个比较大的活动。

  YAO餐厅分成两部分,进门的左边是吃饭的地方,椅子是咖啡色的,比较淡雅。姚明的包房也在这里,记者没见里面有传说中的电子游戏设备,不过比别的包房还是多了一个等离子的大屏幕电视。当然,这里的桌椅比一般的高,记者试坐了一下,如果背部完全靠在椅背上的话,脚是够不着地面的。

  进门的右边是酒吧区,椅子是红色的,色调要明快得多。吧台上方并列着三台大屏幕电视机,左右两端各有篮板做装饰,连吊灯也是篮球型的。

  老板是姚爸和姚妈

  很多人以为,YAO餐厅就是姚明的餐厅。但姚明一再表示,有关餐厅的问题最好去问他老爸老妈。喻弟也一再关照记者,要在报纸上强调这个餐厅是姚明的爸爸妈妈开的,不是姚明开的。事实上,餐厅里姚明的照片并不多,尺寸也不大。喻弟没有说明YAO餐厅要和姚明“划清界限”的原因,记者私下猜测,应该是为了保持姚明品牌的含金量吧。姚明的商业合同都是数百乃至上千万美元,这个餐厅多方合资,投资也不过150万美元。

  YAO餐厅和姚明的关系若有若无、似断还续,既保持了姚明的身价和形象,也招徕了顾客,可谓两全其美。

  上海人的精明,由此可见一斑。(本报特派记者黄罕奭休斯敦2月21日专电)

  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