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有积臣华南虎玩不转 陈海涛:宏远着眼于长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宏远俱乐部绝不会因为一场两场的比赛而改变我们长远的目标,”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明确地说,即使在广东宏远本赛季第三次负于江苏南钢,眼睁睁看着对手将常规赛冠军揽入怀中,宏远俱乐部仍然坚定地表态不会因此而失去夺冠信心。

  虽然和对手南钢实力相近,常规赛四次交手却输了三场,而且还意外地负于河南等弱队,最后也只能拿下南区第二的位置,这或多或少有些出人意料,陈海涛表示对常规赛的
成绩不满意,原因应该是方方面面的。“如果说有任何问题,应该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外援,一个是新人。”

  就在常规赛只剩下8场比赛的时候,原本宏远还有机会再追赶南钢,那时也是在全队上下心气最高的时候,宏远意识到心态的问题,所以在广东宏远内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整风运动”,随后就是一鼓作气取得11连胜。但是没想到外援中锋积臣打完与江苏南钢的主场比赛之后去香港做完脚部手术,之后一直疗伤,而新找的外援杰米却又因为篮管中心的规则问题无法注册(由于广东队在赛季初的外援训练营只选择了一名外援,根据规定被视为放弃第二外援名额),宏远一下子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外援的问题对我们伤害很大,”陈海涛说,“全国14家俱乐部,除了八一之外,没有外援的话,实力肯定会重新分配。”所以陈海涛在江苏队稳拿常规赛冠军之后,非常直接地向记者说:“如果宏远有两个外援,也能拿常规赛冠军。”另外,除了33岁的李群之外,宏远几乎全是“新人”,近年来还涌现出易建联、王仕鹏等可以挑起大梁的小将,即便如此,陈海涛依然觉得对其他新人张喆、陈大伟、曲绍斌等小将用得还不够多。

  另外据记者所知,经过10年经营、近3000万元的总投入,宏远篮球俱乐部率先在2002年迎来了一年近百万元的回报,成为中国第一家赢利的篮球俱乐部。那么,万一宏远因为本赛季常规赛而士气“受挫”,最后不能卫冕冠军,会否因此而影响俱乐部的收入呢?面对这个问题,陈海涛开玩笑地说:“即使拿不了冠军,宏远也能赚钱,甚至赚得更多!因为不用分出去那么多奖金。”

  话题不自觉的又回到几天前在主场输给了江苏南钢,陈海涛仍然重申了俱乐部的信心:“他们这场球也是超水平发挥,看看技术统计就知道,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而且江苏队除了胡卫东稳定之外,还不到那个份上,现在还不好说呢。”看起来宏远队还是憋着一股劲。

  应该说这个赛季常规赛的遗憾也仅限于此了,陈海涛强调无论是俱乐部还是赞助商,都绝非短视之人,“其实大家都看重的是宏远俱乐部的潜力,我们是为长期打算的。”不久前陈海涛就告诉过记者,宏远队用于训练的场馆,正准备在本赛季之后就更换专业的地板,仅此一项投入就在百万左右。其余像训练、器材、去国外训练、聘请国外专业教练等等细节的措施,“都是在宏远计划之内的事情,我们俱乐部一般都是作三五年的计划,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或是一个赛季的结果就改变”。

  因此陈海涛最后总结了一句:“常规赛的结果不能说满意,但除了两个遗憾之外,其他的还算正常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