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接触禅师奥尼尔暗唱反调 为恩师要价挤兑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6:0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2月20日报道 众所周知,科比一旦表达一些喜怒哀乐,奥尼尔基本从反向角度大唱对台戏,即便在2005年全明星周末的媒体见面会上,鲨鱼还面对数十话筒唾沫横飞:“常言道,成绩说明一切。你们可以看出湖人有什么不同,不用我说,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矛头直指科比丝毫不留情面。

  可是,在“禅师”杰克逊是否回归湖人的问题上,科比举双手欢迎,奥尼尔更是破
天荒第一次没有尽自己唱反调的义务,而是也表示同意,他甚至开始为杰克逊盘算收入:“至少每年1500万美元,如果菲尔(杰克逊)每年有1500万美元收入,我支持他回去,当然如果有1450万美元他就回去,我也为他高兴。”

  奥尼尔与科比都支持杰克逊回归湖人?这看上去更像奥尼尔的烟雾弹,湖人目前年薪最高的是科比,本赛季基本上可以获得1420万美元左右,奥尼尔提出1500万美元或者1450万美元的幌子,本质上还是将榔头向科比头顶砸去。

  目前湖人与杰克逊的接触过程非常表面化,完全没有涉及到薪水等等实质性内容,不过杰克逊的经纪人特德·莫斯伯格却对奥尼尔的建议大以为然:“奥尼尔是财政方面的天才,这对于我的佣金只高不低很有好处。”

  当记者问及科比是否终结了湖人王朝,奥尼尔环顾左右而言他:“作为球员,我是一个人!我不想目睹某些事情发生就选择离开,并且让全世界知道。我当然不是主动想离开洛杉矶,我的警员证在那里注册,我的大学导师住在洛杉矶,我妻子的家属全都在洛杉矶,但是我无法目睹一些非正义的事情发生而无动于衷。”

  奥尼尔被交易到迈阿密的第二天,科比便与湖人达成续约协议,奥尼尔评价自己的离开说:“这和钱没有关系,这是诚信与正义感促使的。”

  目前奥尼尔统率的热浪列东部第一,而科比统率的湖人却在西部第八苦苦挣扎,鲨鱼体验到高手的寂寞令他近来频频逞口舌之快。他曾经表示杰克逊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位教练,但是刚传闻禅师可能回归洛杉矶,奥尼尔面对记者采访就立刻改口:“我永远尊敬杰克逊,他是我值得为之打球的教练,但是我不会回洛杉矶。正如我前些日子说的,哪怕现在热浪老板把球队卖掉并且买下湖人,我都不会去那个地方,主要是不想与某些人在一个球队里面。”

  作为湖人紫金王朝的第一悍将,奥尼尔离开洛杉矶之后从未终止口诛笔伐,任何涉及到杰克逊或者科比的新闻都能让他极度兴奋似乎找到了借题发挥的理由。“禅师”进入湖人与否,那都只能带来西部季后赛内战的格局变化,不仅距离与迈阿密热浪千里之遥,更在战绩上缺少可比性。

  不难推测奥尼尔盼望“禅师”重掌湖人帅印出于真心实意,但仅仅是鲨鱼心中小算盘的一部分,他更希望湖人更衣室再度爆发涉及到科比的口水战,最好还有全武行,隔山观虎斗之余还能满足自己评头品足的欲望。

  这才是小孩子脾气的奥尼尔,记得小恩小惠,同样睚呲必报,他希望看热闹,特别是湖人队的热闹,至于这件事情的主角杰克逊,在这场八字都没一撇的热闹中反而没有奥尼尔起劲儿,倒也成“禅师—鲨鱼—飞侠”三角恩怨的一道独特风景。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