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对最资深外援摊牌说再见 西蒙:离开也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从广东一回来西蒙就被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请到了南钢俱乐部的办公室里,在此之前一直被媒体报道的西蒙要离开南钢同曦队的消息终于成了现实,今天俱乐部正式跟西蒙摊牌,表明他即将离开南钢同曦队的事实。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和董事长戴登元都先后跟西蒙谈了话。在打败广东的喜悦之后,大家突然又被即将到来的分别伤感了起来。

  一回到南京,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说:“从我们感情上讲,我们不愿意你离开,在
南钢同曦队三个赛季里,我们都对你很喜欢。但是,从球队的角度来讲,为了球队后面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做这样的决定。”听了翁总这样说,西蒙知道自己离开已经成为事实,表情也变得伤感起来,他停顿了一下说:“既然已经这样决定了,我想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对于南京和南钢同曦队,西蒙心里有很多的不舍,“我在这里这么长时间,找到了很多的快乐,交了很多的朋友,不仅仅是我的队友,还有很多关心和喜爱我的球迷。一下子要离开真的有些不舍。”不过,西蒙在不舍的同时也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坦诚地说了出来。“我理解俱乐部的决定,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个赛季我在很多方面表现得不够职业,尽管在刚来的时候也给自己规定了平均上场要得多少分,拿多少个篮板球,等等的目标,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和对自己的要求不够,表现越来越不好。其实现在走对我个人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离开这里,这也恰恰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反思的机会。”

  在谈话的最后,翁总经理还代表南钢俱乐部送给西蒙的母亲一份礼物,并挽留西蒙在南京多玩几天,以往的连日征战训练让他无暇旅游南京这个古老美丽的城市,现在是个不错的机会。不过西蒙则表示希望尽快回国,他对俱乐部提出的要求就是在南京多呆几天,乘下周一的飞机离开南京,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他还有一些私人的事情需要处理。

  下午回到南钢后,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也跟西蒙谈了话,对于西蒙对南钢同曦的贡献,戴董事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戴董事长说:“你在南钢效力了三个赛季,这在CBA的外援上是比较少的,而且,你是到现在为止为南钢同曦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你赢得了南钢球迷的认可和尊敬,你对南钢队的贡献将载入南钢史册。”听了戴董事长这么说,西蒙也觉得有些激动,他说:“希望我们还能相聚吧,我会尽量回来的,不管是不是还因为篮球,哪怕是回到中国来旅游,我也要跟戴董事长,跟我的队友们好好聚聚,这里有很多值得我留恋的东西。”

  和戴董事长谈话后,南钢工会的王主任送给了西蒙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南钢龙的纪念篮球和一张DVD碟片。以前这样的纪念篮球只有队员们在首发的时候才会有,而且,常常是在介绍完队员后就扔给了现场的球迷,大家都没有留过这样的小篮球。如今西蒙则拥有了一个这样的篮球,“场场首发”寓意西蒙今后的篮球路还将继续辉煌。在送给西蒙的碟片上,纪录了西蒙从来到南钢效力以来比赛和训练中的精彩画面和西蒙的个人风采,也纪录了过去三个赛季西蒙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王主任说:“这个碟片送给你,除了纪念外,还希望你能继续振作起来,朝着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努力。不管你今后在哪里,我们都还是朋友。”

  (本文转自南钢官方网站球队日记)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