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归来球队风格改变 闵鹿蕾:我们反倒要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3:42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阎志强)三年多留洋经历之后,巴特尔回归CBA一亮相便有令人惊喜的表现——头两场两次拿下球队最高分。巴特尔做到了他该做的,但是北京金隅队上周六却在客场输给了辽宁盼盼,主帅闵鹿蕾昨天对记者说,关键是队员们要尽快适应巴特尔回队打球的现实。

  闵鹿蕾介绍,在巴特尔回来之后,他给全队开会强调了两件事:第一,不会因为大
巴中途归队而在战术上改变什么;第二,关键是原来的队员要坚持自己的特点,不能放松要求,要把真实水平发挥出来。

  而在巴特尔回来之后,其正的情况却是,大家像条件反射一般,有球就交到大巴手里,无形中已经改变了原来的特点。有队员也承认,在巴特尔回归之后,球队的风格不自觉的发生了改变,不像原来那样打得那种感觉了。

  据闵鹿蕾分析:“巴特尔没回来时,大家就是一门心思,奥德捷、焦健、小云,我们几个人就拼吧,练的什么打什么,把我们的水平打出来就行了。但是巴特尔回来之后,媒体关注巴特尔,球迷关注巴特尔,其场上队员也在关注巴特尔,下意识的就起了变化。像上一轮一到客场辽阳,他们看巴特尔状态不错,于是不自觉的球都交到巴特尔手里。”

  对于这种改变,闵鹿蕾承认自己也很着急。他已经找焦健就此谈了好多次。闵指导强调,场上的每个队员,包括焦健、小云都要适应巴特尔回来,不要改变什么,但是他也表示能否尽快适应巴特尔的回归还是需要球员在场上把握得当。

  作为巴特尔回归之前首钢队的头号得分手,又与巴特尔做过多年队友,焦健对记者说,他对和巴特尔一起打球没有什么不适应,可能队里的新队员需要慢慢找感觉。他说,巴特尔回来后,他成为球队的强点,肯定想打这个点多一些。“我们队风格不会改变,但要适应现在这种情况,可能的确需要一段时间。”焦健说。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