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到了美国有人“罩着”我 君主有我的老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3:4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伟)自从与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正式签约以来,美梦成真的快乐与不安的忐忑就始终伴随着苗立杰的生活。每次谈起与君主队的缘分,心底的甜蜜都油然而生,因为在太平洋彼岸的那个小城,有她亲如姐妹的挚友——莫尼卡·阿姆贝斯。

  身高1米93的莫尼卡·阿姆贝斯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997年进入WNBA凤凰城水星队,随后又转会到萨克拉门托君主队。2002年赛季结束后,32岁的莫尼卡因为年龄原因退
役,但良好的人际关系让她成为君主队的助理教练。

  2003年,对比赛难以割舍的情结让她做出了转会WCBA的决定,从踏上黑龙江辰能女篮球场的第一天起,极具亲和力的性格就让她与球队的头号主力苗立杰成为了无话不说的知心挚友。

  “她刚来的时候,我就告诉她,到了中国就由我罩着她,哈哈。”谈起与莫尼卡初次见面时的情景令苗立杰难以忘怀。在随后的训练和比赛闲暇之余,热情的苗立杰总会以主人的身份带着莫尼卡穿梭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寻觅美食。

  “莫尼卡一点都没有WNBA球星的架子,她对每个人都很好。除了在比赛中的互相支持,她还经常主动地教我一些球场上常用的英语。” 谈起这些,苗立杰语气里充满着感激。

  “她还会时不时地突然袭击地检查我的学习进度。有一次,我们在去赛场的车上,她突然问我一个吊球给中锋的专用语,我一下没反应过来,惹得全车的队友都笑我没有好好学习。” 苗立杰说,“但是我仔细想了想,那个单词她压根就没教过我,于是我立刻把这个事实告诉她,结果轮到她不好意思了。”

  “其实最终让我决定签约君主队,她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当时我的经纪人还帮我联系了洛杉矶的一支球队。但考虑我和莫尼卡的关系,以及君主队表现出来的诚意,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君主队。”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