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姚明找到大腕感觉 学会享受作秀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1:19 信息时报

  算上今年,姚明已经是连续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了。不管是从数据上,还是从表现上讲,小巨人已经越来越适应全明星赛的做秀、娱乐和表演。3年了,姚明已经越来越有全明星的味道了。

  两年前,姚明生涩地来了。在“飞人”乔丹的光芒之下,小巨人生涩地打了17分钟,仅仅只有2分入账。他这个全明星首发的表现,彻头彻尾的给奥胖给压住了。这也给奥胖落
了个口实,“能成为首发中锋,靠的还是中国的13亿球迷。”那时的姚明,还不知道如何回应这样一句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话。或许那样的场面已经令小巨人感到有些发晕了。

  一年前,姚明再次成为的全明星的首发。这次,他可没有浪费自己的上场时间,18分钟内拿下了16分。尽管他的表现还是没有奥胖那么出色,但是姚明或多或少却开始领略到全明星的味道了。虽然说,他不会表演奥胖那样的霸王步,但也有了大中锋拉出来投3分的创意。在这个舞台上,姚明正在逐渐的适应一切。

  昨天,姚明还是成为了西部首发中锋。经过3年的磨练,小巨人成熟的不仅仅是球技。全明星周末的每一个场合,姚明的言行都有了“腕”的感觉。面对奥胖再次抛出的“人口论”,姚明一句话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我为来自祖国球迷的选票而自豪。”他用熟练的中文和英语,从容地应付着无数蜂拥而来的记者们。而在场内,姚明也越来越入戏。除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姚明有机会也要玩几次高难度的传球,或者是找准空子来把扣篮,以至于自认为最佳的一次扣篮被韦德给拉了下来时,姚明懊悔不已。尽管得分不高,只有11分,尽管和卡特、奥胖等人相比,姚明的表演细胞还是不够,但是小巨人在这个舞台上已经不让他人专美了。

  想起了姚明在NBA中国赛上对中国球迷说的话,“享受这个夜晚。”如今,姚明也越来越享受全明星周末了,这以后可还有很多次。袁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