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敞心扉:我老了也长大了 坏孩子已是真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2:28 新浪体育
艾弗森敞心扉:我老了也长大了坏孩子已是真男人
艾弗森敞开心扉(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和科比的对决没有出现,29岁的艾弗森成了比赛的主角。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第54届NBA全明星赛东部明星队以125-115力克西部明星队,艾弗森拿到15分10助攻,自2001年之后第二次当选全明星赛MVP。大卫-斯特恩在颁奖时称他为“明星中的明星”,但上一次他当选MVP时他却是人们心目中的“坏孩子”。

  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真诚地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问:你第二次当选全明星MVP,上一次你身边发生了许多事,有许多关于你的议论,这一次的MVP艾弗森和上一次的MVP艾弗森有什么不同?

  艾弗森:我老了几岁,就这么简单。你不能指望我永远只有25岁或者26岁。人都要长大,在我的生命中我曾做过许多错事,我当然希望它们从没发生过,但我也很高兴我犯过那些错误,因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使自己以后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

  这些都与如何成为一个男人有关,当你处身于NBA时,每个人都希望你已经是一位完全成长好的男人,一位不会犯错的完美男人。但你知道我来自犹太人区,当我21岁时就有人给我100万美元,是的,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现在我已经长大成一个男人,我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有三个孩子,还有一个即将出生。我有一个10岁大的女儿,她已可以读报纸,也能看懂电视上放的东西,因此我现在在做出决定前都会三思而后行。这所有的一切让我成熟起来,我也渐渐变老。我生命中做过的一些事不会让我感到自豪,但我自豪的是我能认识到那些事并不是正确的事,在那之后我在自己的生命中朝前走,并让自己首先成为一为更好的人,然后才是去做一位好球员。

  问:你在电视上说你会把这场比赛献给刚刚失去母亲的好朋友,能介绍一下这位好朋友已经你和他母亲之间的关系吗?

  艾弗森: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自从我14岁时开始就是好朋友了。他把艾弗森当成朋友,而不是把艾弗森当成一位篮球运动员,他和我之间一直保持着真诚的友谊。不管我高低起伏,他总是支持着我。我们只是好朋友,就像这里的每个人一样,生命中都有一些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但又仿如有血缘关系的人一样。我知道他有多爱他母亲,我无法对他说什么,因为我没有这种经历,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无法想象任何人失去母亲的滋味,我尽了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度过这一切,我想他也会更加爱我。

  问:谈谈詹姆斯吧,在后场和他联手的感觉如何?

  艾弗森:感觉很好,我在奥运会上就和他一起打过球,我在电视上也一直关注他的表现。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我对人们对他的评价感到高兴。但我也总是告戒他,他现在站在世界之巅,但永远不要忘记那些把你捧上天的人也可以把你摔下来,只有当他意识到那些摄象机边的人不是他的朋友而只是干他们的工作时,他才会做到正确的事。我并不是对你们记者有个人偏见,你们只是做你们的工作,你们只是在谋生,但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不被你们的工作所影响。

  我想有很多数时间我和记者们是朋友,他们对我微笑,但当他们第一次有机会把我踩在脚下时,当我人生中做了某些错事时,他们就在我面前,脸上再没有笑容。这就是我想带给詹姆斯的信息,我希望他不用和我一样经历类似的事情。人们总是谈论他的成熟,我希望他确实能从我的人生或者其他人的人生中学到一些东西,而不会重蹈我们的覆辙。

  艾弗森似乎把自己当成了詹姆斯的兄长,而詹姆斯也对艾弗森评价颇高。“人们通过封面来判断一本书,对艾弗森就是这样,那是不对的。”詹姆斯,“他和人们认为的那种人完全不同。他今天打得太出色了,他拥有伟大的运动才华,是他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