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鸡年第一战八一擒鲨 调侃上海:赢了一夜天亮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43 宁波晚报

  昨天下午,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落后了整整三节多的时间后,终于艰难赢得了新春第一战,以10096客场战胜上海西洋。

  本来这是一场没有多少悬念的比赛,按照两队现在的实力对比,八一双鹿拿下对手应该是情理之中,但比赛打得让人提心吊胆,直到最后一节才分出胜负。

  虽然上一轮刚输给云南20分,但年轻的上海西洋在和八一的交手中没有任何包袱,章文琪、刘炜、王勇,还有伤愈复出的海瑞外线都有发挥,整个上海队全场三分命中率高达40%。而八一双鹿上一轮轮空,大家都还没找到比赛的感觉,外线集体手冷,在内线身高体重都不占优的情况下全场三分命中率又只有25%,也难怪比赛赢得艰难。

  刘炜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莫科拿到八一双鹿全队最高的23分,李楠拿到“两双”:22分11个篮板。

  阿的江赛后夸奖对方放得开,发挥好,尤其是外线。“而我们每年节后的第一场都很难打,无论精力上还是状态上都没有达到最好状况。常规赛还剩最后四轮,接下来的比赛中每个细小环节都需要我们精雕细琢,这场球我们表现出来的状态还达不到为季后赛练兵的目的。不过,相信经过两场球的调整,我们会慢慢进入状态。尽管赢得很辛苦,但无论怎么说,能赢得节后第一战还是可喜可贺。”

  防守制胜

  “上海队一定挺郁闷的,赢了一宿的球,天亮却输了。”这是胜利之后八一双鹿队医打趣说的一句话。

  确实,在昨天的比赛中,上海队整场比赛有80%以上的时间占据着主动,却在最后一节功亏一篑,后卫刘炜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能是我们最后有点放松了,无论防守还是进攻。”而阿的江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后一节我们还是胜在防守,第四节能防得上海队只得到16分,应该说我们防得不错。”

  李秋平随后的点评也印证了阿的江说的话:“我们队今天的发挥不错,只是在机会把握上有些问题。可以说我们今天输在两个方面,一是最后六七分钟八一改用联防,我们攻联防攻得太急,效果不好;二是我们自己的防守犯规太多,八一单单在罚球这个环节上就得了27分,我们犯规多说明我们脚步移动还不够积极,手上的多余动作过多。”

  攻联防和守联防正是八一双鹿平时训练中特别注重的一个环节,防守时的手部动作要交待清楚也是他们平时经常强调的一点。昨天能够险胜上海队,一方面是队中几位老将的经验和能力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另一方面也是训练中强调的防守起到了制胜作用。“可以说,如果什么时候我们八一的防守质量下降了,只靠进攻了,那比赛就难打了。”阿的江说。

  球迷较劲

  上海卢湾体育馆里很冷,如果没有附近学校组织来看球的学生,估计这场球的上座率不会超过20%。而十几名宁波球迷的到来让这里热闹了许多。

  从赛前训练开始,训练有素的宁波球迷就开始挨个儿高喊八一双鹿球员们的名字,为他们加油鼓劲。比赛开始后,宁波球迷更是一刻都没闲着,虽然八一双鹿在很长时间里都落后对手,但球迷们始终气势高昂,感觉倒有点像八一的主场。上海赛区的现场DJ按捺不住,带头上给主队加油,可惜应者寥寥而且声势不大。这位DJ很是无奈,几次对着话筒呼吁:“我们上海的球迷不能输给远道而来的八一球迷啊!”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