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阳赛场巴特尔一人冠全场 磨合初见成效败亦可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26 南方体育

  □ 特约记者詹德华辽阳报道 "我对巴特尔非常熟悉,这场比赛尽管北京队输了,但巴特尔在比赛中的表现却非常出色,他体现出了一个在NBA打球的球员的水平!"辽京之战后,胜利的辽宁队队长郭士强这样称赞他在国家队的队友巴特尔。北京队尽管输掉了比赛,还是体现出了不错的水平,但真正抢了风头的是巴特尔。

  本来这是一场无关名次的比赛,但因为多出了个巴特尔,就显得格外重要起来。辽
阳体育馆早早就座无虚席。观众都在用眼睛搜寻着巴特尔。巴特尔究竟能给北京带来什么?这个问题也让昨天北京队与北老大的比赛成为了最佳的试金石。但巴特尔的沉默和他的低调多少和他的表现有些不成正比。

  比赛开始前,场内进行赛前训练的北京队队员中惟独就少了巴特尔,很迟他才走进体育馆。他轻轻地拨开了请求他签名的盼盼吉祥物,默默地走进球场。整个训练过程巴特尔都穿着运动服,队友都换上了比赛服的时候也是一样,就在观众都已经放弃了比赛开始就看到巴特尔的表演的念头时,巴特尔脱下了外衣,他是首发!

  在上一场替补出场后,巴特尔终于首发,尽管一再低调表示不想成为核心,不希望球队因为自己的回归而改变什么,但大巴还是不自主地成为了北京队的新核心,和奥得捷组成"新北京双塔"时也显示出了自己的水平,全场得到31分17个篮板。相反奥得捷倒有些拘谨,还不幸早早受伤。

  巴特尔的谦虚并没有影响他再度成为核心。"巴特尔在北京队就是一棵大树,我们就是藤,都围绕着这棵大树,现在他回来球队还是要以巴特尔为主来制定战术!"焦健这样表达北京队队员和巴特尔的关系,他也表示巴特尔最主要的作用还是体现在季后赛,那个时候,巴特尔对国内比赛熟悉了,他和北京队的磨合也开始纯熟。

  "我们的问题出在第四节,三四分钟后,外线防守出现问题,被对手投中几个三分球,队员情绪受到一些影响,导致最后输球了。"闵鹿蕾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当单独说起巴特尔的时候,他表示巴特尔一场比一场发挥稳定。不过,在他的计划书中,也开始考虑如何安排巴特尔的位置,毕竟"打球不是靠一个人,要靠全队"。究竟如何让北京队全队和巴特尔形成默契,如何构筑巴特尔和奥得捷的新双塔,这些都让少帅闵鹿蕾有些头疼。

  同样是巴特尔老师的老帅蒋兴权也毫不吝惜地将赞扬给了巴特尔,他用"非常好"来形容巴特尔。谈起对巴特尔的防守,蒋兴权说了一句"时好时坏"。"对他的防守是一段一段的,时好时坏。到了最后重点防巴特尔,虽然我们的队员也很努力,但在经验上比巴特尔显然有一些差距。"显然,巴特尔的确不自觉地超越了北京队全队的表现。

  不希望就此成为北京队的核心,也在努力回避着媒体的巴特尔只是在比赛结束后简短地说了自己的一点想法。北京队输了比赛,他却认为全队在比赛中发挥得不错,至于自己,"比第一场要好一些吧,但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个时候,他充满了自信。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