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原雄鹰”风采依旧 巴特尔:希望再去NBA打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38 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在NBA经历三年的摸爬滚打,巴特尔带着闪亮的NBA总冠军戒指回来了。透过CBA的两场比赛,人们领略了他别样的风采。但未曾改变的是,这位蒙古族汉子憨厚朴实的性格和他对篮球运动的执著。

  还是那条汉子

  多了三年在NBA打球的经历,但却无法从巴特尔身上找出一丝盛气凌人的霸气;虽然他是目前唯一拥有NBA总冠军戒指的亚洲球员,但他朴实、谦虚依旧。在19日的辽京大战开幕之前的训练中,大巴和昔日队友一道训练,还比别人多跑了5次往返跑。比赛结束之后,热情的球迷纷纷涌向他,索要签名和留影,大巴也是耐心地一一配合并与相熟的老朋友握手。“没变,一点都没变,和三年前走的时候一模一样。”一位老球迷感叹地说。感受到国内球迷热情的大巴笑了:“做人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谦虚,我不能因为自己在NBA打了几年球,就变得骄傲或者比别人高出一头。如果再给我三场比赛,我就可以完全适应CBA的节奏了。”

  “辽宁队是个强队”

  在辽京大战中,巴特尔拿下了17个篮板、2个三分球共得31分,CBA赛场上巴特尔强悍如昔;不能否认,大巴的归来使北区一度明朗的季后赛形势产生了悬念。而如今的辽宁队与大巴印象中的辽宁队已是天壤之别:“这帮小孩(辽宁队队员)都不错,有许多新面孔,不熟悉。但他们外线实力强,再加上有这么好的教练,发挥得又很好,和他们打比较费劲。”

  眼中的CBA

  三年往事如烟,从当初离开时的荣耀,到在NBA激烈竞争下的残酷,大巴都一一品尝过。如今带着一颗平常心回家,重新融入到CBA的氛围中,大巴的感触也是不同的:“过去的队友现在都成熟起来了,以前把他们当小孩看,没想到几年没回来,都变成主力可以挑起大梁了,这样我肩上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而在他看来,CBA的确与NBA存在着差距:“在NBA这三年,不是说我的技术、身体素质有多么大的进步,而是NBA的理念、思想和态度对我触动很深,NBA有好多东西值得CBA和我们的队员学习。”

  希望再去NBA

  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的巴特尔究竟会在NBA延续梦想,还是会继续留在CBA发挥光和热?巴特尔的回答很实在:“这两方面的想法都有,哪方面有机会就在哪里效力。机会是自己创造的,我还是希望再回到NBA打两三年球,但这只是我的计划,具体会怎样我也说不好。”希望归希望,现在大巴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在CBA把球打好:“作为球员来说只能在球场上说话,目前我只想与队友合作把今后的比赛打好。本来就回来晚了,更要一场一场地去拼命。”

  真心感谢球迷

  大巴归来给球迷带来了久违的兴奋和刺激,巴特尔的首次亮相使北京主场观众爆满;就算在辽宁主场,他也得到了球迷热烈的掌声。大巴对球迷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毕竟在这里打了十几年的球,对北京队、CBA的感情还是非常非常深。这次还能回到这里打球,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在鞍山有许多曾经帮助、支持过我的球迷朋友,我给大家拜个晚年!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我会用我的表现回报球迷!”

  -链接 巴特尔征战NBA回顾

  巴特尔1975年11月13日出生在内蒙古伊克昭盟杭锦旗,身高2米10,体重130公斤,曾在北京首钢队效力多年。继王治郅之后,2002年1月27日,巴特尔成为第二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在NBA的三个赛季,巴特尔先后在丹佛掘金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多伦多猛龙队效力。

  在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2001-2002赛季),巴特尔27次登场,利用平均15.1分钟的上场时间,每场平均为掘金队拿到了5.1分和3.6个篮板,而他在NBA的单场12分的得分纪录也是在那个赛季创下的。2002到2003赛季,巴特尔转到马刺队,由于左膝长期有伤,巴特尔仅在12场比赛中登场,平均上场时间为3.8分钟,篮板球和得分数都是0.8。但在这里,他随马刺队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随后巴特尔转到多伦多猛龙队,在这里巴特尔总共获得7次上场机会,平均出场时间5.7分钟,每场获得1.1分和1.1个篮板球。赛季结束后巴特尔突然被猛龙交换到魔术队,随后又被换到尼克斯队。“祸不单行”的是,仅仅21天之后,巴特尔便被尼克斯解约。去年底,巴特尔进入NBDL(国家篮球发展联盟)加盟汉茨维尔飞翔队并效力至春节前。

  (-见习记者 汤玲)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