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奥胖碰上姚明才来劲 MM组合神秘配合未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3:52 新浪体育
直击:奥胖碰上姚明才来劲MM组合神秘配合未上演
奥胖碰上姚明更来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结束的NBA东西部全明星赛上,东部明星队以125比115击败了西部明星队。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表现比起前两次来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下面一起来看看姚明在这场盛宴上的表演。

  不找麦蒂找科比

  在今天的开场介绍中,姚明排在所有球员中最后一个出场。在出场仪式上,主持人喊姚明的名字是他喊所有选手名字中音量最高的。姚明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但是比起奥胖和希尔来,似乎还要逊色一筹。

  之前一直说,姚明和麦蒂在比赛开始之前筹划了半天,要在全明星赛中上演一次漂亮的配合。不过由于今天的比赛中双方的防守都比较紧,因此姚明没有获得和麦蒂上演漂亮配合的机会。倒是用一次击地传球给了科比一个得分的机会,这是姚明在比赛中献出的第一次助攻。

  对抗奥胖乐趣多

  正式比赛中,奥尼尔和姚明跳球。可惜这次姚明在跳球中依然没有能够赢过奥尼尔,东部明星率先得到了球权。

  在一次进攻中,姚明接球不稳,眼看着球就要飞出底线。但是姚明急中生智,将皮球拍到了奥尼尔的腿上,弹出了界外。对于自己能够用这样的小把戏,姚明看起来相当得意,他举起了双手。可能是觉得这样对于奥胖不太尊重,很快又将手放了下去。

  奥尼尔受到了这样的刺激,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他之后运球突破姚明的防守,飞身扣篮成功,还造成了姚明的犯规。奥尼尔在加罚的时候用了一个非常搞笑的投篮姿势,左手插腰,右手单手投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哄笑。不过,即使改变了姿势,他的罚球依然没有命中。

  奥尼尔在第二节上场之后,又开始和姚明单挑。奥尼尔面对着姚明正面突破,居然采用了后卫才经常使用的胯下运球来突破,冲是冲过去了,可惜最后的投篮没有得分。这么一个大个子能够这样,上赛季全明星赛是奥胖连续胯下运球那一幕又出现在了我们的脑海中。

  在奥尼尔的一次空中躲闪的扣篮之后,看得出鲨鱼非常的得意。姚明也想在接下去的一次进攻中来一个单手大劈扣,不过偏偏有不知趣的。奥尼尔的小老弟韦德这个时候串了出来,硬是对姚明犯规,让姚明的表演不能成功,只获得了罚球的机会。看着姚明的表情,心里一定在想,奥尼尔也就算了,怎么连他老弟都骑到我头上来了。

  奥胖不在狂飚分

  在第二节比赛的开始阶段,西部明星队重新派上了姚明。这好这个时候奥尼尔不在场上,已经没有人可以克制小巨人了。在一次进攻中,姚明篮下进攻,不过他有些紧张,连续两次投篮都没有命中。终于最后还是抓住机会双手扣篮得手,拿到了个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球。

  当奥尼尔不在场上的时候,姚明在比赛中简直是威风八面。面对着本-华莱士,姚明轻松的勾手命中。之后姚明又连续有抢镜表现,先是在防守上在小奥尼尔头上抢到篮板球,接着又在进攻中给了刘易斯一次助攻,就连本-华莱士的扣篮,都在姚明的干扰下将皮球扣飞。在一小段时间内,场上几乎都是姚明一个人在表演。在奥尼尔不在场上的时候,姚明在比赛中简直就是如鱼得水。

  姚明对伊尔格斯卡斯的防守也比较成功,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先是面对着伊尔格斯卡斯得分。接下来伊尔格斯卡斯面对着姚明的防守,居然将皮球卡在了篮板和篮筐中间。不久之后姚明终于打了一个有气势的球,他在前场双手大力扣篮成功,气势不弱。不过这次双手扣篮也是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一次得分了。

  姚麦之间没感觉

  在比赛中麦蒂总是在寻找姚明,想和姚明上演一次配合。不过两个人之间总是隔了很多的选手,一直都没有机会。姚明只能选择自己面对奥尼尔单打,不过在奥尼尔的压力下,姚明在底线的一次中投没有命中。

  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居然和麦蒂,邓肯打了一个三人配合。姚明在篮下单手扣篮得分,不过很遗憾,在这次配合中,最终将皮球交到姚明手里的还是邓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卡特称为“美好婚姻”的MM组合在场上却总是没有感觉。

  第四节比赛姚明想继续展示一下自己的传球技术,他在场上潇洒的来了一个脑后传球,希望能够在全明星赛的大舞台上秀一次。但是很遗憾,姚明这次没有玩好,皮球从他手中出去之后,没有向队友的方向飞去,而是直接传出了界外。

  正常比赛我们都没有看到麦蒂和姚明之间的精彩配合。好在他们俩还年轻,在今后的全明星赛中,还有机会。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