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罗德低级胜利 外援强大反衬球队状态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2: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崔玉斌长春报道 “我们还有两场硬仗要打,一是主场对北京,二是客场对辽宁。”吉林队主帅李晓光说。2月19日,吉林队主场105比96战胜弱旅河南济钢队后,李晓光一脸阴沉,很显然球队的胜利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愉悦,罗德的46分31个篮板球,除了能证明这个36岁的外援能力超强外,也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东北虎队其他队员的状态低迷。李晓光能做的除了对球迷许诺争取每一场胜利以外,看不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罗德打了这个赛季最好的一场球,东北虎队的胜利全靠他了!”看完对河南队的比赛无论是球迷还是记者讨论的都是罗德。“希望对北京的比赛他还能保持状态,因为巴特尔回来了,想赢北京肯定离不开罗德。”一位老球迷说。而李晓光则对这场意料中的胜利显得无可奈何,“虽然比赛赢了,但球队根本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前两节的失误竟然高达12次,快攻的命中率极低,导致河南队一直压着我们打,但赢得比赛我们也赢得了争前二的希望。”

  对于吉林队来说,要想取得北区第二,只有在下轮比赛中拿下北京才有希望,客观上分析,吉林队战胜北京队的难度不小。北京队原本拥有CBA最好的外援中锋奥德捷,但这个老外总是强调自己的最佳位置是大前锋。而巴特尔突然加盟显然不是巧合,他让北京队变成一支拥有国家队水平的豪华战车,尤其是他的强大内线实力可以给CBA各支球队的内线以巨大压力。而吉林队恰恰相反,两名外援中锋马尔文·温特克和肖恩·斯克特相继下岗后令吉林的内线非常空虚。外教克莱·穆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无奈之下总是让王晗、王守强和朱东几个壮汉轮番上阵,依靠推挤和犯规阻挡对手的内线攻击,而下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吉林队也做好了三人轮番防大巴的准备,“没有办法,现在吉林队的内线无人,而另外一名中锋外援我们也正在积极寻找,但从资料上来看目前还没有能令球队满意的,所以在内线只能依靠这三个人,但从效果上来看时好时坏。”李晓光认为同河南队的比赛正是吉林队打北京队之前的一场热身,河南队的两名外援达瑞尔和埃利斯马坚决地强攻吉林队篮下,让王晗吃到了6次犯规被罚下场,同时王守强和王博也都5次犯规,朱东4次,“面对要比河南队更强大的内线,我们这几天的训练也会有所针对性,争取拿下这场比赛,在排位赛中争得一个好的位次。”

  虽然吉林队有争夺北区第二的希望,但对于吉林队最为不利的则是将在最后一轮轮空,最后一轮也许将要看别人的脸色。吉林队下轮如果战胜北京队,接下来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机会不多,若不出意外在主场拿下山东队,常规赛结束是就将积58分。北京队如果输给吉林队,他们还将打新疆(客)和陕西(主),如果全部获胜他们将积59分;新疆队还有四场比赛,在几种可能性下,吉林队只有在北京队输给新疆队的情况下才能够排名北区第三,如果北京队主场战胜新疆队,吉林队除非战胜辽宁队,否则只能排名北区第四。赛季初喊出“保四争三”口号的吉林队只能将这个目标范围缩小在北区之内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