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输4分上海小将还太嫩 王群:一头钻进八一圈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2: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2月20日报道 前三节一直压制着对手,对于后姚明时代年轻的上海队来说,能在军沪之战中重新上演精彩一幕,已经算是难能可贵了。然而96比100的比分摆在那里,让见证历史的卢湾体育馆里,多少有了点遗憾的味道。

  “应该说我们的小队员发挥都还是不错的,能和八一队这种老牌劲旅抗争到最后时刻,我们已经算是比较成功的了,”赛后,尽管感到有些可惜,但是教练王群依旧表扬了几
名年轻球员,“这场比赛王勇、海瑞,包括何宁和王立刚,表现都算是不错的,他们在和八一队这些经验丰富的队员比赛时,敢于表现自己的能力和特色,这让我们教练组感到比较满意。”

  但是话锋一转,王群也评价起他们的不足来:“但是他们毕竟还太嫩,关键时刻把不住,跟八一这些国家队的队员比起来,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都要差一些,这也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本赛季和八一队的四场交锋,大鲨鱼都曾有过获胜的机会。除了第一场第四节中段都被拉开比分外,后三场都是到最后时刻才决出了胜负,然而结果却是以失利告终。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还是经验上不足吧,这值得我们好好总结和思考。”年仅19岁的主力王勇一针见血,他是上海队这三年来培养新人计划中成功的一例,也是如今惟一发挥稳定的年轻球员。然后正是他负责盯防的李楠屡屡杀入内线,凭借一己之力逆转了比赛的形势。王勇对于自己没能在最后关头防好李楠耿耿于怀:“他那招半勾手确实很好使,2001年总决赛时姚明都防不住这一手,被八一队夺走了冠军。不过最后时刻我已经有5次犯规了,有点缩手缩脚的,光顾着在进攻中快点把比分追上了。”是役王勇三分球9投5中得到了19分,第四节全队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正是他的两个三分帮助上海队牢牢地咬住了比分。“一个是我们在防守经验上还不够老到,另外就是年轻球员动作交代得还不够干净,容易让裁判吹罚犯规。一场主场比赛下来,我们还比对手多8次犯规,罚球得分上输掉11分,不能不说自身防守上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但是现实情况摆在那里,年轻球员的防守不是我们教练和他们说几句,老队员给他们示范一下就能改进的。还是需要时间,需要比赛来积累经验。”

  又看了一遍手中的统计表,王群苦笑着说:“只差4分,这4分哪里不能要回来?第三节结束前17秒,我们把郑晓明替换上场,想让刘炜休息一下。实际上这17秒就是不打进攻,也应该把时间消耗完,谁知道晓明上去就急于进攻。人家八一队正巴不得你快点进攻呢,全都让开了放他突破,结果他就进圈套了。回过头来被人家打一下,还犯规,还是嫩啊……”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