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事后才知失利预感早就来 莱纳德不服:明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2:2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2月20日丹佛报道 今年的三分大赛也有本土球星。掘金的莱纳德自季初阿基里斯腱断裂以后一直处于在野状态,今番又是卫冕冠军,又是在家门口比赛,他决定提前“复出”一把。

  “说实话如果这次不是在丹佛,我不会参加的,”莱纳德说,“卫冕是次要的,能在家乡父老的面前比赛才是我最大的动力。”

  可惜这次莱纳德没能如愿,里查德森和科弗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让这位老将只能以第三名收场。“其实不一定是谁的三分最准,谁就得冠军的,”夺冠后的里查德森很谦虚,“这是在比谁的手热得最快。”

  比赛分两轮进行,六个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三位晋级决赛。第一个出场的是去年的季军科弗,他中规中矩得了14分。太阳的乔·约翰逊手感全无,最后以8分尴尬收场;队友里查德森还算是给太阳队找回了点面子,在前五球全失的情况下最终拿下14分。超音速的拉德曼诺维奇更是搞笑,25个点只中5球一共得了6分——差1分就平了乔丹在1990年创造的最差记录。

  2001年的三分冠军雷·阿伦也不在状态,13分的成绩比他当年夺冠时差了不少。而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最后出场的莱纳德却不负众望,一举轰下17分,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军决赛圈。

  “你知道对于一个整年没上过场的人来说,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找到感觉还是挺难的,”莱纳德赛后回忆时还颇有些骄傲,“说实话我也没想过能在预赛就得第一,在投中最后那个花球后我的信心就很大了。”

  “第一轮后手感就来了,”科弗在决赛中一出来就一个18分弄得场边的艾弗森又蹦又跳,“我得了18分后都以为自己就是冠军了,后来我看他(里查德森)第一个点发挥得不好,我就想只剩莱纳德一人了——可是他后来越投越准,居然最后连中了9个!”

  里查德森的19分让他处于第一的位置,莱纳德又在欢呼中出场了。“我也没多想什么卫冕不卫冕的,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球都投进去。”可惜与去年的斯托贾科维奇一样,莱纳德在决赛中也发挥得不好只拿了16分。

  “赛后我才知道我在投失最后一个位置的第一球时就已经追不上他了,当时我以为我还能赢呢,”老家伙莱纳德输了也不是特沮丧,“祝贺他吧,明年等我完全健康了还会再回来的——当然,希望那时还能见到里查德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