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TD场上较真场下偷懒又恋家 邓肯:加内特让我最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32 篮球先锋报

  《篮球先锋报》:这个赛季马刺的表现,让很多人都说,似乎没有哪支队伍比你们更有资格得到本赛季的总冠军了,你自己怎么想?觉得这一赛季最终夺冠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邓肯:我只能说,希望如此吧。我也听过很多人这么跟我说,说我们的机会最大。希望吧,希望到最后结束的时候,我们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赢得最终的胜利。到现在为止,我们都打得很不错,只要能够保持健康,保持注意力集中,我们就一定可以再次夺冠。

  那本赛季,在你们夺冠的路上,哪支球队是最麻烦的对手?

  其实有很多球队,一直都在给我们带来麻烦。超音速击败过我们两次;太阳本赛季在球场上也一直很强;还有小牛;当然,休斯敦火箭,他们也在自己的主场击败过我们两次,这些球队都很麻烦。

  在马刺队,以及现在的NBA联盟里,有很多的国际球员,当你和他们一起打球的时候,你觉得这些人给这个联盟带来了哪些不同的东西?

  很难一下子说清楚他们究竟带来了些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到来的确让这个联盟改变了很多。马刺之所以会这么特别,就是因为很多国际球员在。不仅仅是马刺,比如说小牛,诺维茨基是依靠;还有姚明,他们让NBA的比赛完全改变,这是好事情,让我们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

  在马刺有如此众多的国际球员,这样会不会影响球队内部的沟通和默契?

  不,当然不。我们队里的人,性格都很好,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但有一点共同的是,我们都想赢得比赛,都很享受比赛,这个共同点让所有人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而且,他们的存在会激励美国的本土球员不断努力,否则就会被抛在后面。

  那说说姚明这个国际球员吧,现在是他在NBA的第三个赛季,你觉得这几年里,他有哪些变化呢?

  我觉得他已经干得很好了,可重要的是,他还在持续进步。我觉得他应该尽快适应范甘迪的方式和打法,而现在的火箭也应该以姚明的内线高度作为核心或者进攻的发起点,这样火箭队就能打得更好。

  作为联盟里最稳定、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是什么让你做到这些?

  努力训练,享受比赛,用心比赛。

  在球场上和球场下的邓肯有什么不同?

  在球场上的我,注意力集中,尽全力比赛,享受竞赛;在场下,我是个喜欢偷懒的人,喜欢开玩笑,还很恋家。

  谁是最难应付的对手呢?

  在这个联盟里,和我同一个位置,让我考虑最多的是加内特。

  作为球员,你是最有价值球员,已经非常成功了,也带领你的球队夺得过总冠军,那么现在,在篮球场上,还有什么东西,你所渴望得到的吗?

  每一年我的目标都是相同的,就是努力,再努力,去争取每一次得到总冠军的机会。

  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在雅典你们的表现很糟糕,你还想再打奥运会吗?

  对于我来说,奥运会冠军是我一生的梦想。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去打奥运。现在我的想法是不再打了,可是也许这个想法还会变,但从现在来看,是不会去打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