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对火箭我高兴又不满 和姚明场上交流就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02 篮球先锋报

  《篮球先锋报》:和姚明一起在全明星上首发,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麦格雷迪:感觉很不错,我的又一次全明星经历,还有姚明在我身边。

  说到姚明,似乎作为火箭队的两根支柱,你们两个人在球场外的交流并不多,是这样吗?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工作是在球场上进行的,我们会在那里交流。但是,离开了篮球之后,我有我的家庭和生活,他有他的,我们不会时刻在一起,但是这并不表示我们彼此不喜欢对方。

  那如果这种交流能再多一点的话,是不是能帮助火箭在球场上打得更好呢?

  我想,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很不错。一直以来,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很安静。在场下的交流的确不多,但是在球场上,我们一直不停地交流,正是这样,我们的球队才能打得更好,而我们也会一起努力把火箭带到一个新的水平上去。

  本赛季的开局并不是很好,那个时候你有没有怀疑过自己当初来火箭的决定,是不是还始终坚信,你能和姚明一起得到最终的总冠军?

  当然,毫无疑问。我们是两个年轻人,都很渴望胜利,都很坚定。现在的问题是,不是单单我一个人想要得到总冠军,也不是只有姚明想得总冠军,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会尽一切的努力,去完成这个目标。

  那从目前火箭队的状况来讲,还有哪些是可以改进、做得更好的?

  从现在的情况来讲,我们打得很不错,你不是每场比赛都在,每次训练都出现吗?你应该很清楚我们的球队现在打得如何。我想,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不断改进,一直进步。每个晚上不停战斗。

  那你对现在火箭的成绩满意吗?

  不满意,但是觉得很高兴,因为球队一直在进步,我们已经8连胜了,球队找到了赢球的方法,我很高兴。可距离达成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不能在现在满意。不过,我们的球队很不错。

  说说范甘迪吧,为什么球队取胜的时候,他的表情还是老样子吗,他不高兴吗?

  这个……我想他应该是高兴的,只是他不愿意表现出来罢了;或许他和我一样,一直都不满意。

  到了休斯敦之后,你面临着多少需要改变的东西?

  恐怕可以这么说,我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在为这个决定而改变。我觉得球迷们可能理解不了,把自己的家全部搬到另外一个地方是什么概念。我已经很习惯在奥兰多生活了,而且在那里我的生活节奏很好。现在来到了休斯敦,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不过,我很喜欢休斯敦,那里的人们对我真的非常好。

  那这个赛季,火箭队的目标是怎么样的?

  是在季后赛里尽可能地往前走。当我看着球队的阵容时,我就觉得我们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尤其是看着姚明,我可以感觉得到,我会和他成为联盟里最好的一对前后场搭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