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一季投入1千3百万 唐正东:先夺MVP再领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特约记者吴旭渤2月20日报道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对于本赛季杀气腾腾冲向总冠军的江苏南钢队一样适用。

  “我们这个赛季的总投入应该在1300万元左右,不过不瞒你说,上赛季我们就已经达到这个水平了,”江苏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很爽快地说出了这个属于“商业机密”的数字。如果说上个赛季掏这么多钱换来的还是惊喜,本赛季江苏南钢显然是花每一个子儿都
是如此心中有数——

  论投入产出比的话,这笔钱花得实在是太值了。

  花钱多挣钱也多

  说起来人们可能不相信,南钢队本赛季取得惊人的20连胜,俱乐部发放的额外奖金居然只有区区10万元!

  “呵呵,因为我们的工资、奖金制度早在赛季前就制订好了,并没有针对球队创造连胜设立额外的奖励,”戴登元的话语中一派轻松。确实如他所言,因为南钢队本赛季实行的是“包干制”的收入分配政策,所以俱乐部可以光明正大地照章办事,只是在球队取得10连胜之后,俱乐部发放过一次5万元的连胜奖,待到后来拿下20连胜后又一次发放了5万元的连胜奖,仅此而已。

  实际上,南钢队的工资标准在CBA也算不上最高的,戴登元透露的信息是球员的整体工资和奖金“大致在300万元左右”,并且还有追加的奖惩措施——在上赛季获得联赛第三名的基础上,本赛季名次每上升一位,俱乐部追加奖励100万元;最终名次每下降一位,俱乐部则将扣除100万元。“而且我们的奖金发放是包干的,俱乐部把这笔钱交到教练组手里,具体分配方案由胡卫东和其他教练敲定,”戴登元介绍说。

  胡卫东毋庸置疑是南钢队收入最高的球员,但这一点完全让整个球队心悦诚服。据悉,上赛季老胡收入已达到70余万元,照本赛季的势头,胡卫东的收入有望继续水涨船高,甚至可能逼近百万元大关。此外,唐正东、张成这样的绝对主力自然也会享受政策倾斜。

  然而,戴登元似乎并不担心赢球场次增加带来的资金压力。“我们这个赛季的经营情况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如果算是季后赛的话,最终的票房收入应该能接近400万元,同曦冠名球队的费用有200万,瑞明集团购买球衣广告的收入是100万元,再加上其他一些经营收入和篮管中心下拨的资金,我们总收入将近1000万元,俱乐部本身的净投入并没有多少,”戴登元越说越有兴致。

  有一种说法是,作为球队赞助商的同曦集团一直想直接收购俱乐部,但是你想想南钢可能丢手吗?

  奖金重冠军更重

  事实上,尽管战绩出众,但和上赛季相比,南钢球员的收入并没有提高。即使刚才提到的那两笔奖金,按照球员的贡献分发下去,每人所得也是相当有限。以仇素兵这样的准主力球员为例,他的奖金不过才6000多块。

  要说球员不想着奖金那是假的。十连胜的时候,就有人一个劲儿地向记者打听奖金的事情,很可惜,最终他们没有如愿。“说实话,钱的确是少了点。现在都市场经济了,你光说靠精神奖励显然是不够的。篮球改革不也是要让我们的收入提高吗?”一名球员私下里这样对记者说。平心而论,南钢队的不少队员确实收入不高,即使是队中的两位外援每赢一场球还能收获250美金的额外奖励,但国内球员却只能在一旁干瞪眼,这多少让他们在场下会有那么一点点想法。

  不过,虽说大家偶尔发发牢骚,但奖金问题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南钢队将士的士气,CBA总冠军的诱惑显然超过了有限的物质上的诱惑,球员们冲击CBA历史上第一个“指环王”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

  “今年机会这么难得,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去争取(总冠军),奖金的问题我们现在不会多考虑,”近来进步神速的小将孟达说,尽管本赛季这位国青小将的收入并没有多少。对于张成这样的已经买房准备结婚的“大龄青年”来说,奖金的诱惑应该更大。可是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张成也把奖金先搁在了一边,“如果今年先拿个联赛冠军,再拿个全运会冠军,那我明年就可以安心结婚了,”他笑着说。在总冠军和奖金的取舍上,南钢球员们显然更看重前者。

  当然,如果能两全其美,那是再好不过了。比如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去年曾许诺:获得本赛季MVP的球员可以获得一套住房奖励。这可让还没成家的小唐一阵心动,“MVP不嫌多,房子也不嫌多,哈哈。”如果这个赛季蝉联MVP,那么唐正东就真是成了两全其美的典型。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