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秀赛MVP安慰东道主 ESPN:比赛难看NBA要改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段冉丹佛报道 最近几年的新秀赛已经沦为完全意义上的个人表演,更夸张一点说,甚至已经变成了扣篮赛。今年也不例外,整个40分钟比赛中共有40次扣篮,虽然略低于去年的48次,但比赛内容却是同样的乏味。

  “这比赛太难看,估计NBA又要改制了,”ESPN的评论员安东尼直言不讳,“球打得没意思,观众也没情绪。”

  明星是来了,场上站着詹姆斯、韦德、再加个本土英雄安东尼,场下坐着大小奥尼尔、艾弗森和科比——但球迷的情绪就是无法被调动起来。

  133比106,从比分上看这也算是场进攻表演了,但赛到下半场,球迷连手都懒得拍一下了。

  买了票的球迷在座位上闲聊,把比赛当成了点缀;拿着采访证的记者有的早已安然入睡,把比赛当成了安眠药;那些坐在场边的大牌球星是真想参与进去,可就是不知道何时应该站起来鼓鼓掌、甩甩毛巾——因为大家都不防守,篮球比赛的真谛也就无迹可循了。

  百事中心的球馆空了将近20%,打了一会后球迷就发现两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二年级不但明星众多,而且基本都已懂得如何与生疏的队友打整体篮球。詹姆斯和安东尼暂且不谈,韦德完全控制住自己那难以抑制的得分欲望专心给队友造球,全场只得12分却送出9次助攻;艾弗森的队友科沃尔把新秀赛就当成了远投大赛的训练场,10次三分出手中了7个;波什不声不响在内线捡漏也捡了26分……反观新秀队就打得乱七八糟,菜鸟们除了单打和灌篮似乎就不再有别的进攻手段。

  刚开场气氛还不错,空中接力大灌篮能让观众喊上两嗓子。可是打了一会后发现全是一些无人防守的空中接力和篮下猛扣,也就看烦了。

  “不好看,越看越没劲,”一位丹佛本土球迷有些丧气地说,“到下半场我也就等着他们给卡梅隆(安东尼)发奖杯了。”

  这奖杯就像内定的一样,在比赛还剩最后几分钟时热火的助教特意把詹姆斯换下,次次进攻都交给安东尼。城市英雄嘛,安东尼拿球就突篮下,谁防啊,意思一下得了。于是他拿了31分,顺理成章地成了本场比赛的MVP。

  “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MVP赛后也得说两句,“我会把这次经历写进我的简历的,因为感觉太好了。”

  新秀对抗赛结束后,“MVP”没换好衣服就走到詹姆斯和韦德的更衣柜前表示问候:“怎么样,在丹佛玩的还好?……”

  两人都跟他拍了手表示友好,等待他们的是全明星之夜,到时安东尼会到场给这二位叫好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