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穿前辈球衣不打招呼 人类电影精华与扣王场下私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晨骥丹佛报道 乔什·史密斯一如赛前大多数人的预测那样抱得奖杯归。

  他很大胆,飞越肯扬·马丁的那一扣是这个夜晚最精彩的表演;他很讨巧,预赛第一扣就想上演“飞人”的罚球线起跳,决赛第一扣又穿上了“人类电影精华”的球衣。

  但是“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对史密斯模仿自己并不感冒,他在赛后
首先夸奖了斯塔德迈尔:“你不得不承认,阿马尔(斯塔德迈尔)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的最后一个动作需要掌握时机,所以难度非常大。” 威尔金斯反复强调Timing-dunk这个词,他认为斯塔德迈尔的扣篮在时间上更难掌握。威尔金斯甚至有些反感史密斯完全模仿自己,他说:“要知道,史密斯有自己的球衣,他不必非得穿别人的,看到他换了我的衣服,我很吃惊。”

  赛后,威尔金斯走上颁奖台为史密斯颁奖,看到史密斯穿着自己的衣服,威尔金斯的脸上不易察觉地闪现了一丝不快,但是他很快调整了气氛向史密斯表示祝贺。可是围在他们身边的人有权发表自己的观点,有人说:“威尔金斯在上世纪80年代就完成了一个这样的动作,在当时这个动作被发明出来理应获得高分,可是2005年用同样的动作夺冠好像有些说不过去。”这时,有人插嘴说:“扣篮大赛除了比拼力量和爆发力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检验球员的创造性,只有发明新的动作才能让人感到视觉上的冲击。如果单纯的复制,那么比赛的精彩就大打折扣。”

  史密斯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做得有些过火,尤其是在没有事先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他就穿着威尔金斯的球衣出场完成最后一扣,好像伤害了威尔金斯的个人权利。史密斯面无表情地说:“在那之前,我曾经告诉他我要模仿他的动作,但从没告诉别人要穿他的球衣。”不过好在威尔金斯毕竟是长辈,他把史密斯拉到一边,两人说了几句悄悄话。对于两个人说了些什么,威尔金斯守口如瓶,他说:“那是一些秘密,我们不能泄漏,因为明年我们还得靠那些卫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