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外线失守惜败江苏 南钢队全场三分比两分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0: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天晚上,广东宏远在主场再次迎来了江苏南钢队。谁料在自己的主场,宏远居然被江苏投进了15个3分球,命中率更是接近7成。任凭易建联、杜锋、朱芳雨这几大主力如何努力,宏远还是在主场遗憾的以102∶112输给了对手。这样,本赛季常规赛和江苏南钢的4次交手中,宏远以1∶3落后,报仇只能等到季后赛了。江苏南钢以32胜3负的成绩提前四轮获得常规赛南区第一,卫冕冠军广东队最后阶段“造反”计划也宣告失败。

  江苏3分比2分准

  一开场短短5分钟内,张成和孟达接连投了3个3分球,孟达更是个人独得10分。宏远立刻叫了暂停,但是任队员们如何努力,江苏的外线是怎么投怎么有,让人防不胜防。

  其实宏远在第二节的时候,依靠灵活多变的战术,一度反超过江苏10分之多。但是江苏还是依靠2个3分球将比分扮了回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江苏队上半场投进了8个3分,命中率居然高达80%。其中孟达和雷恩的准星更是达到了100%。这球可怎么打。中场宏远的休息室里,李春江始终在强调,一定要防好江苏的外线,但是始终见不到效果。主帅李春江不愿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对手的运气太好。他始终认为:“我们防外线还是不坚决,尽管队员们很努力,可是外线防的不成功。”

  整场比赛,江苏投进了15个3分,命中率高达68.1%,比2分投得还准。而宏远这边,虽然投进了11个3分,但是命中率却仅只有40.7%,这其实已经是很不错的命中率了。这球输了,宏远也只能认了。

  唐易对决成战术焦点

  由于积臣的受伤,本场比赛是阿联和唐正东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对抗。于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唐正东同时上场,同时下场休息的局面。他们之间的对抗成了双方战术的焦点。江苏外线能投得如此欢快,唐正东在内线的发挥居功至伟。全场比赛,唐正东拿下了29分、10个篮板,他的身高和体重给宏远内线很沉重的压迫感,这也给了江苏外线充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宏远只能用阿联来防守唐正东,因为宏远的新外援彼得的得分能力实在是差得可以。阿联表现得也很出色,他也拿下了24分和15个篮板,5次盖帽中的4次送给了唐正东。但是主帅李春江的评语最为中肯,“从打球的年限和经验上讲,唐正东还是要好一些,体重上的优势也比较明显。不过阿联的灵活性和脚步要比唐正东好。”正是因为体重和力量的关系,宏远往往要派人协防,这样外线的空档也就出来了。在第四节,江苏更是让胡卫东、胡雪锋、雷恩、孟达几名投手同时上场,欺负的就是宏远的外线防守。

  这个时候,主帅李春江只能想念积臣了。“积臣不在,内线防守很吃亏。他们的外援得了24分,我们的外援进攻太差,得了0分。”李春江只能无奈的说。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