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栋李楠合力击败大鲨鱼 上海男篮末节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东方男篮鸡年第一场主场比赛即遭遇老冤家八一队,尽管已无缘季后赛,上海队依然全力以赴,为全运会做最后一次实战演练。然而在领先了三节后,上海队在最后一节晚节不保,被八一队两名老将刘玉栋和李楠彻底击破,新春后的首场演出以96:100遗憾谢幕。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率先取得领先,由老将章文琪发动外线攻势,一开场打了对方
一个8:2。但八一队很快调整状态,“战神”刘玉栋在内线面对上海队外援达沃尔时中投依然神准如常,很快为八一队打开了局面。半节过后,上海队方面再次加强火力,刘炜的抢断发动了新一轮的攻势,他和章文琪频频突破篮下得手,最后一次出手三分命中帮助上海队以27:24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老将章文琪愈加神勇,一开场即命中一个三分球。随后的几次进攻,章文琪自抢自投外加罚球一口气拿下了6分,瞬间将分差拉开。一段时间内,八一队只能靠快攻反击勉强咬紧比分。上海队越打越勇,不仅前后场篮板球保护无虞,海瑞和王勇也初现三分功力,八一方面则有小将陈可倾力对抗,但远投命中率相差主队近一半,篮板球也有10个之差。半场结束,大鲨鱼以55:50继续领跑之势。

  进入下半场,刘炜开始发挥组织后卫的功效,他和达沃尔一大一小的配合多次撕开对方防线。小将王勇与海瑞的三分球也及时跟近,上海队最多时领先八一队11分。八一队只能在主队漏防空隙抓住机会,由莫科、刘玉栋和王中光分别命中三个三分咬住比分。第三节,上海队以80:75保住了中场前的5分优势。

  关键的最后一节,中锋达沃尔5次犯规后在内线再无作为,八一队开始占据巨大的内线优势,刘玉栋、莫科强打篮下频频得手。而此时的上海队却突然失去了准心,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前两节神准的章文琪和海瑞,以及满场飞奔的刘炜都投出了篮外空心。而曾经的最佳第六人李楠四次突入篮下得手也成就了八一队最后的翻盘成功。(BSGB)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