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科扣篮王承认换球衣帮了忙 前辈称小斯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3:21 新浪体育
新科扣篮王承认换球衣帮了忙前辈称小斯虽败犹荣
换身衣服帮了大忙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在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老鹰队的新秀约什-史密斯在决赛中用两个满分的扣篮击败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夺得冠军。赛后史密斯和老鹰队传奇球星、前扣篮王“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问: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给了你什么建议吗?你从他那里学了什么?

  史密斯:是的,自从我被选中参加扣篮大赛后,他就给了我许多建议。他告诉我要一开场就扣出自己最好的扣篮,要我一登场就充满激情,整个过程他一直帮助着我。

  问
:你什么时候决定脱掉自己的球衣换上威尔金斯的?

  史密斯:我那样做一定让他吃了一惊。他不知道我会那样做,我只想重用那样一记扣篮来今年他当年做的一切,我那样了,我想他一定感到非常激动和震惊。

  问:在你长大的过程中,你是否把威尔金斯的足迹作为自己的榜样?

  史密斯:我是看着他的表演长大的。他是我的良师,他在场上是全能的,他能强打低位,能跳投,他能使自己的队友参与到进攻中,他是值得我一生追随的伟大人物。

  问:你们俩在那记扣篮后有过交谈,你们当时说什么了?

  威尔金斯:那是我们的秘密。我们不会把那些话公开的,因为我们明年还要来。(大笑)

  问:你看了纳什头顶球让斯塔德迈尔扣篮之后,你担心过吗?你是否想过必须拿出点什么来压过他?他的那记扣篮是否给你带来了动力?

  史密斯:是的,确实如此。他们俩的那记扣篮确实精彩,我知道我不得不竭尽自己的全力才能取得胜利。

  问:你穿上威尔金斯的球衣,在扣篮大赛的家乡丹佛向传奇球星们致敬,是否为了讨好评委?

  史密斯:那确实给我了一些帮助,但我知道我那样做只是为了把那记扣篮献给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问:威尔金斯,你自己怎么评价他今天的表现?

  威尔金斯:他已经接过了我衣钵,但现在他已经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他不用再借助别人的名气。他的一些表现确实令我感到震惊。我想那件球衣会使每个人感到有些紧张,他那样做确实让我震惊。他今天的表现无与伦比。

  不过我们也得向斯塔德迈尔致敬,他今天的表现也很完美。因为他的扣篮都需要掌握非常精确的时机,而约什-史密斯更多的是展示了自己的弹跳能力,特别是在每个人的期望之下,他没有让所有人失望,我想他的表现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期望。

  问:参加扣篮大赛有两个障碍,一个是前人的光辉,一个是自己在场上可能会遇到的困窘,你曾经担心过吗?

  史密斯:不,我知道我一直在扣篮,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又进行了练习,我自信我可以完成那些扣篮。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