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掀翻京城“大巴” 盼盼成功捍卫北老大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7:58 时代商报

  尽管老帅蒋兴权赛后说:“其实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的成绩连理论上的影响都没有,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利用这个机会得到锻炼和积累经验。”但在昨晚盼盼队获胜后,辽阳主场上下却是格外地呈现出一片欢腾。用盼盼队队员们的话来说就是,“不赢谁也得赢北京!”因为,身为“北老大”的盼盼队在常规赛中,在北区的战绩上曾只落后过京旅,而双方在季后赛中又极有可能在北区决赛中相遇,再加上巴特尔的回归,本场比赛的胜负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今后两队的走势。最终,盼盼队以94:83击败对手。

  昨晚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的是盼盼队如何抵御大巴,而最终大巴拿下了31分和17个篮板。对此,老蒋的评价是,“大巴表现得比较好,我们对他的防守是好一段坏一段”。而郭士强则表示:“大巴恢复得要比我想像得好,我们对他的防守只能说是一般。”但事实上尽管大巴“一点开花”,但盼盼队昨天却在防守北京队的外线,以及提高自己的进攻成功率上发挥得较为出色,从而确保了胜利的结果。整场比赛北京队虽然投中了10个三分,但出手多达28次;而盼盼队则是21投8中,差距并不明显。而在两分球方面盼盼队却以63投33中远远领先于对手的49投20中,双方自然高下立判。因此,虽然老蒋表示,“我们在高度上与对手相比很吃亏”,而盼盼队全场的篮板球也以37:46失利。但盼盼队3次快攻成功以及助攻上22:10的优势也成了赢球的另两项保障。

  其实本场比赛的确不能算是盼盼队眼下最大的目标,比击败北京队更重要的很多事还需盼盼队解决。比如,为了季后赛能走得更远,昨天又一名新外援抵达了沈阳等待盼盼队考查。而为了十运会预赛,昨天省体院专门派人到盼盼队中办理部分入选全运会辽宁男篮的球员的报名参赛手续。另外,为了下月6日的CBA全明星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也来到辽阳与蒋兴权、郭士强等人商谈有关事宜。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电自辽阳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