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收回兵权迎四连败 新疆2分胜山东击破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强冷空气让春天的齐鲁大地遭遇前所未有的严寒,山东金斯顿男篮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也遭遇了“严寒”:在今日CBA联赛第36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男篮在泰安主场打到最后19秒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最终还是以96:98不敌新疆飞虎队,这也是山东队连续第四场失败。

  虽然只有不到1000人到现场观战,没有暖气的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里也是冷彻筋骨
,但严峻的形势使得山东男篮忘记了严寒。上一场比赛让出指挥权的巩晓彬本次把教鞭要回,外教奥斯托季奇坐回了助教席。

  赛前曾传出,新疆队为选择季后赛对手,尤其是要避开巴特尔回归的北京首钢队,在已经进入前四名的情况下,将“选择第四名,加上该队幕后主教练王非与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的良好关系,新疆队很有可能主动“让球”。然而,这一切在比赛开始后不攻而破。新疆队一开场就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以科尔曼和薛玉洋为主的内线牢牢控制了场上形势,山东队或许被寒冷冻僵了手指,进攻屡次出现失误,篮板球完全失控。第一节,新疆队以34:22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干脆以身高2米的侯冰防守科尔曼,意图利用侯冰的速度和脚步控制科尔曼,全队打起紧逼战术,这一战术虽然造成新疆队一些失误,但山东队自己的进攻也是失误频频。该节比赛还有7分51秒时,新疆队仍以40:27领先13分。上半时比赛结束,山东队以42:53落后。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找到了投篮感觉,当该节比赛还有6分40秒时,山东队以56:62仅落后6分。之后,双方陷入混战,本节比赛战罢,新疆队以74:68领先6分。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一度将比分追成75:77、80:81,但山东队总是离反超差一口气,关键球处理总是不好。当比赛还剩2分16时,新疆队以95:86领先9分,新疆队开始打控制球。当全场比赛还有28秒时,图科打三分成功,94:97。全场比赛还有19.5秒,赵永刚反击成功,96:97,比分差距只有1分。但新疆队没有让山东队翻盘,龚大明罚中一球,98:96,比赛还有15秒,山东队进攻,但山东队最后三分远投偏出,比赛结束。

  山东金斯顿首发:王刚、孙杰、侯冰、魏志、图科

  新疆广汇首发:吕晓明、薛玉洋、龚大明、徐国冲、科尔曼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 频]山东男篮至冰点 最后一击失手2分惜败

  (白鹏飞)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