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名帅坦言有人胜过乔丹 NBA联盟就此进入全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新秀挑战赛结束之后,詹姆斯的表现再次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虽然没有从安东尼手中抢到MVP,但是可能这新秀挑战赛的MVP早已经满足不了詹姆斯的胃口。

  他可能是NBA历史上最好的选手。

  他现在才20岁,他才在NBA打了一个半赛季。

  骑士队主教练西拉斯表示:“我从来没有见到一名他这样体型的球员能够像他一样移动。乔丹比他要矮上一些,也轻上不少。詹姆斯可以篮下进攻,他非常强壮。但是一旦他断球成功,看起来他只需要拍球两次就能够从到赛场的另一段,并扣篮得手。”

  詹姆斯虽然从高中直接进入NBA,但是他已经早早的成为了一名结束的运动员。事实上,在他高中的第二年,他就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耐克已经和詹姆斯签订了一份9000万美元的合约,他已经是一个完成的作品,有望成为NBA一个全新的标志。

  当然,詹姆斯还需要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以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伟大。要知道,在詹姆斯之前就有很多年轻球员早早的进入了NBA,并能够在比赛中上演精彩的扣篮。但是你在詹姆斯身上看到的却是一种成熟,一种和年龄绝不相称的成熟。

  詹姆斯表示:“我是一个谦虚的人,我感谢上帝给了我这些篮球的天赋,我从来没有把什么东西当作想当然。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孩子,只是我成长的比较快,我现在早早的成为了一个家庭中的男人。”

  不同寻常的成熟

  詹姆斯的成熟表现为,他看起来天生就知道在什么环境应该做什么。在有些时候,他并没有上演激情的表演,但是却悄悄的将比赛节奏引到了自己这边。有很多时候,詹姆斯在上半场仅仅会投篮6次或者7次,他在感觉对方的防守,并让自己的队友找到最舒服的方式。接着就是第三节和第四节比赛,他完全接管了比赛。这才是一名真正的伟大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在詹姆斯来之前的一年,骑士队的战绩是17胜64负。上个赛季他们的战绩是35胜47负,而这个赛季,他们在全明星赛之前就已经30胜21负。

  詹姆斯本赛季平均每场能够拿到25.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些数据看起来非常不错,但是让我告诉你历史上能够达到这样数据的四个人吧。奥斯卡-罗伯森,哈夫里切克,伯德和乔丹,他们曾经在整个赛季中打出过这样的平均数值。

  詹姆斯自己表示:“我从来不看那些数字,我不关心那些数据。我只是希望让球队更加出色。”

  他身上的一切,都让NBA的球星们从他进入NBA的第一天就开始留心观察他。到了现在,他们已经能够对詹姆斯作出评价。雷-阿伦表示:“他不是一个喜欢表演的人。他能够做到那写,但是他只是想获得比赛的胜利。当他扣篮或者当他传球的时候,他都融入了很多的集体篮球。他的体育精神非常优秀,我相信他在这个联盟中有一个更加优秀的表现。现在人们都能够发现,他已经承载了这个联赛的众多希望。”

  格兰特-希尔知道结果火炬的痛苦,当时希尔被称为乔丹接班人的时候就深受此苦。希尔表示:“我可以稍微的来评价一下詹姆斯。当我进入联盟的时候,我感到了我需要达到一些目标,你需要赢得别人对你的尊敬。球迷中总会有对乔丹的崇拜,但是在六连冠之后,乔丹已经走下坡路了。詹姆斯需要试着做他自己。”

  最年轻的三双

  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已经从41.7%上升到了49.1%。在1月20日,詹姆斯成为了NBA历史上打出三双的最年轻的选手。三天之后,詹姆斯又打出了三双。现在,他也已经成为了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球员。

  这可以从很多角度来看,但是现在人们已经开始想象詹姆斯的未来。

  “历史上最好的?”

  詹姆斯自己表示:“这都是说我的未来,我自己只关心现在。”

  也许,现在,已经是詹姆斯的时代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