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冲刺八一春节不敢歇 节后首战鲨鱼忌轻敌大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39 宁波晚报

  □曹歆

  宁波晚报上海今晨电春节之后的CBA早在本周三就已点燃战火,但轮空一轮的八一双鹿明天下午才迎来他们的鸡年第一战。尽管客场作战,但对手是本区排名第五的上海西洋,八一双鹿一定不会错过为自己讨个新年碰头彩的机会。

  春节没歇着

  记得前两年八一双鹿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都是大年初七,球队初五就得从北京出发备战比赛,所以春节期间他们一般都是大年三十下午放假,初二下午又要集中训练。今年他们的新春第一战已经是正月十二了,但历年来形成的春节作息时间表还是没有改变。

  除了姚锴夫、邸晓伟、付雪良三个年轻人,其他队员都回家过年,尽管时间紧了点,但好歹也感受了一丝家的温暖气息。初二下午,包括三名老队员在内的所有队员都归队训练。昨天晚上他们抵达上海,备战明天下午的比赛。

  队里抓得这么紧也和常规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有关,尽管八一双鹿已经无望争夺南区第二,排名第四的云南队也很难撼动八一目前老三的位置,最后几轮无论胜负对八一双鹿最终的常规赛排名影响都不大,但球队依然希望用胜利为接下来的分区冠军赛打好心理基础。

  首战忌大意

  任何一支球队碰到八一这个老牌劲旅都特别放得开,特别能战斗,宁波球迷应该都还有印象,本赛季上海队曾经在我们的主场将八一双鹿拖进加时差点爆冷,所以也是大意不得。更何况,上轮轮空有利也有弊,好处是休息调整的时间更充裕,但坏处就是队员们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可能比对手慢。上海西洋虽然上一轮92:112客场负于云南红河,但好歹比八一双鹿提早进行了“热身”。

  不过从实力上来分析,八一双鹿如果正常发挥,明天比赛的胜算还是比较大的。毕竟上海西洋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只赢过11场球,正好是八一双鹿获胜场次的一半。

  另外要向球迷交代一下的是,春节之后八一双鹿的教练班子有一些变化。原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因调任八一体工大队政委将不再带队比赛,他原先的工作将由张斌教练负责。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