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常规赛北区坐次分析:夺榜眼?东北虎身不由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5年2月19日-3月2日,激战正酣的CBA常规赛将展开最后五轮的争夺,南北区4强已经全部产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南区4强江苏、广东、八一、云南的排位已基本确定。但北区的排位依然扑朔迷离,辽宁盼盼已稳居北区榜首,但北京、吉林、新疆三支球队的战绩十分接近,三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最终北区的第二名。以下我们来分析一下北区榜眼之争。

  大巴回归首钢扬威

  北京队目前(19胜15负)积53分,比现在排在第三位的吉林队(17胜17负积51分)多2分,比新疆队多3分,从原有的那只客场虫首钢队来说,冲击北区榜眼的希望并不大,但随着巴特尔的回归,球队实力明显增强。依照目前形势,打北区交叉获得第二名甚至是冠军都很有可能。

  北京队后五轮有一轮轮空。对手依次是:客战辽宁、吉林、轮空、主战新疆、陕西。所以说,北京队要想获得北区第二则至少拿下3场比赛。除主场对新疆、陕西有把握取胜外,首钢必须在客场拿下辽宁、吉林之中的一场方可稳居第二。

  东北虎身不由己

  作为北区第三的东北虎,实力依旧不容小视。虽然孙军、罗德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这却给年轻队员创造了成长的条件!现在最重要是队员们的心态的问题,只要在场上打出信心,打出水平。坐三望二还是有希望的。

  吉林队后五轮也有一轮轮空。对手依次是主场迎战河南、北京,客战辽宁以及主战山东。对吉林队极为不利的是他们最后一轮轮空。所以吉林队要想夺得有利的名次,则必须拿下后面的所有比赛。同时寄希望北京客场负于辽宁,新疆最少输两场。

  主、客交错,新疆真成飞虎

  年轻而富有朝气,防守出色,体力充沛,技术全面。但小将们经验不足是该队的致命弱点。主客场反差大,是CBA各队中有名的客场虫。

  新疆队后五轮的对手依次是客战山东、主战陕西、客战河南、主战辽宁、客战北京。新疆队要想在北区脱颖而出,则必须打好后面的比赛,尤其是客战北京和主战辽宁的两场硬仗。不过在密集的赛程下,主、客交替而带来的旅途奔波也会成为新疆需要克服的难关。

  竞技运动的生命就是在于悬念的存在,篮球场上的最后一秒钟,积分榜上的最终积分排名,都会调足球迷朋友们的胃口。希望以上三队能够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占据有利位置,为排位赛海外季后赛做好准备。(许铁)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